中国式“村霸治村”背后 怎么回事?真相大曝光!!

2020-12-03 10:34:21 作者: 中国式“村霸

  【中国式“村霸治村”背后】日前, 一则“中国式“村霸治村”背后”引发关注。据悉,之前有4万名村干部被清除,中国式“村霸治村”背后,终于在扫黑除恶大背景下村霸正被“批量式”铲除。

  据报道,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辛庄村原党总支书记石凤刚,截至2020年9月,被判处无期徒刑。此前曾在征地拆迁中获利5.8亿元,被村民称为“土皇帝”。详情如下:

  1.“村霸治村”末路

  据了解,“村霸”是对农村一些流氓黑恶势力的通俗叫法。长时间以来,“村霸”通过贿选、恐吓等手段,摇身一变成为村官的案例屡见不鲜。

  当前,多个被扫除的村霸案件已进入审判程序或已宣判。从涉案情节看,村霸普遍存在控制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非法占用农用地;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等行为。

  2.把持基层政权最长达37年

  据透露,截至11月28日,山东省邹平市人民法院对张士学等人涉恶势力犯罪团伙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张士学犯聚众斗殴罪、职务侵占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等罪名,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八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在上文中透露,已查处“村霸”累计干预基层选举826起,其中把持基层政权最长的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河镇和平村党支部原书记韩喜柱,横行乡里长达37年。

  3.“土皇帝”大发“土地财”

  改革开放后,农村社会也处在转型期。在这种背景下,很多村霸在大发“土地财”的同时,往往存在暴力征地、故意伤害等行为。

  4.“村霸治村”沦为“法外之地”

  “村霸治村”让农村沦为“法外之地”,许多村霸公然做出一些狂妄之举。魏桥村多位村民表示,张士学因是文盲、法盲、流氓,被称为“三盲(氓)村霸”。大约10年前,张士学等人在村委会内“火烧账本”和“砍伤村主任”的往事至今让村民记忆犹新。

  5.改变土壤

  当前, 治理村霸问题,必须要由过去偏重于经济发展的乡村治理,转向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并重,破除宗族势力,革新乡村风俗和观念,消除乡匪村霸产生的土壤。

  截至2020年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将惩治破坏农村经济秩序犯罪,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坚决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涉邪教等问题的人清理出村干部队伍。

  以上就是【中国式“村霸治村”背后】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