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冷静期一方不同意离婚怎么办 该如何应对??

2020-12-04 17:00:06 作者: 离婚冷静期一

  【离婚冷静期一方不同意离婚怎么办】日前,一则“离婚冷静期一方不同意离婚怎么办”引发关注。据悉,民政部就冷静期一方不同意离婚怎么办这件事进行回应,称要么起诉, 要么一块生活, 说明还要再冷静。

  据透露,4日上午,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副司长徐建中、二级巡视员杨宗涛就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表示,这期间任何一方只要说不同意离婚,等于双方没有达成共识,要么通过到法院去起诉,诉讼离婚,要么两个人在一块生活,说明你们还要再冷静反思。

  早前消息

  据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近日,民政部出台了《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婚姻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对婚姻登记有关程序作出了相应调整。

  当前,该《通知》将离婚登记程序相应调整为“申请—受理—冷静期—审查—登记(发证)”。实际由过去的四个步骤增加了一个步骤,就是离婚冷静期。据说,对于有家暴情形的,当事人可向法院起诉离婚,起诉离婚不适用离婚冷静期制度。

  以上就是【离婚冷静期一方不同意离婚怎么办】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