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48.86米!珠峰新高程公布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12-08 18:07:40 作者: 8848.8

  十二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一起宣告珠穆朗玛峰高程。习近平指出,上一年,咱们就我国和尼泊尔一起宣告珠穆朗玛峰最新高程达到一致。

  一年多来,两国团队战胜种种困难,厚实开展工作,终究确认了根据全球高程基准的珠穆朗玛峰雪面高程。今日,我愿同班达里总统一道,代表中尼两国向全国际正式宣告,珠穆朗玛峰的最新高程为8848.86米。

  习近平指出,珠穆朗玛峰是两国代代友爱的重要标志。两国将这一国际最高峰确立为中尼之间的界峰和“中尼友谊峰”。今日我和你一起宣告珠峰最新高程具有承上启下的年代含义,也充分体现了中尼联系持续发展的高水平。中方也愿同尼方一道,活跃推动珠穆朗玛峰生态环境保护和科学研究协作,守护好两国人民一起的宝贵财富和家乡。习近平着重,本年是中尼建交65周年。

  以上便是【8848.86米!珠峰新高程发布】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