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春节可以暂不回家 具体什么情况?

2020-12-18 11:30:28 作者: 张伯礼:春节

  【张伯礼:春节可以暂不回家】日前,专家张伯礼建议大家,春节可以暂不回家,不要都赶到春运高峰那几天放假,避免交叉感染问题。

  据报道,12月17日,就“人们能否安心回乡过年”一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张伯礼建议,有需要回家过年的人,可以安排提前放假,不要都赶到春运高峰那几天放假,可以不回家的暂时就先不要回,如此既避免拥挤,也避免了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问题。

  张伯礼:春节可以暂不回家

  张伯礼称,进入寒冷冬季,今年12月中旬到明年1月底仍属高危时段,仍需高度警惕和预防。对此,张伯礼院士也从三个方面给出了建议。

  1.坚持过去行之有效的一些方法。例如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

  2.医疗卫生部门要随时做好准备,不能掉以轻心。

  3.希望各个有关部门能够提前安排好今年春节返程休假时间,提前做好预案。

  以上就是【张伯礼:春节可以暂不回家】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