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分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2020-11-22 03:58:58 作者: 溪湖分局经侦

自“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溪湖分局经侦大队精心部署、积极研判、主动出击,重点围绕我区涉众经济犯罪积案开展清理工作,力争破获一批重点、难点案件。近日,经侦大队成功侦查终结一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2018年12月,溪湖区居民周某来到经侦大队报案称:2017年8月,周某走到溪湖区竖井一小区内时,看到“老妈乐”日用品商行的业务员在门口搞投资宣传。后来周某被骗了才恍然大悟,原来“老妈乐”在广告和公司开设的“课程”中所提到的所谓奖励政策、返利政策等,均是以高额返利、赠送产品等为诱饵,来骗取老百姓辛辛苦苦攒下的存款。

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案,要求经侦大队火速立案侦查。经过纷繁复杂、漫长艰苦的取证工作后得知,该案涉及受害人270余人,且多为老年人,群众利益损失共2000余万元。随后大队民警将参与“老妈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相关人员一并打处,无一人漏网,目前案件已经侦破。

此案虽已侦查终结,但经侦大队仍提醒老百姓:理性投资,抵制诱惑,避免由于贪图小便宜而造成巨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