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苏等八省联考泄题?官方回应 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1-01-26 17:20:17 作者: 广东江苏等八

  【广东江苏等八省联考泄题?官方回应】日前曝光广东江苏等八省联考泄题,本次考试期间,有网友反映八省联考疑似呈现泄题状况。针对这一问题,专家谈“八省联考”:泄题之说是误解,高考难度也与此无关。

  近期,“八省联考”的相关教育部门回应称:高考试卷有严厉的保密要求,但这次八省习惯性考试归于一次习惯性模拟考试,试卷自身并不涉密,没有“标密”;加之受疫情影响,单个省市采用了线上考试的方法,增加了试卷保密难度,导致呈现了所谓“泄题”状况。

  针对此事,国家教育考试辅导委员会专家、中国教育在线总编陈志文说道,习惯性测验和高考出题自身没有直接关系,泄题之说是误解,更不存在“八省联考”成果影响高考出题难易程度的问题,网上说法完全是误解、谣传。

  扩展材料:

  据了解,2021年高考,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八省市初次实施“3+1+2”形式,分3天进行考试。为了考生和涉考涉招人员提早习惯,上述八省市同步组织了普通高校招生习惯性考试,也便是“八省联考”。

  以上便是【广东江苏等八省联考泄题?官方回应】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