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乡调查:有地方娶妻要百万 这是什么原因??

2021-02-14 17:50:11 作者: 过年回乡调查

  14日,#春节回乡查询:有当地娶妻要百万#备受热议。音讯称,假日回乡,婚假问题一直是广大人民群众忧虑的工作,最新的春节回乡查询里,听说一些村庄娶媳妇居然要百万。

  经查询发现,在山西、河南、湖南等地造访发现,不少村庄大龄男青年面临这道难题愈加“为难”。在一些村庄区域,娶妻必备的车、房、彩礼等新“三大件”花费居然飙涨到上百万元,成婚已成为部分家庭的沉重负担。

  不少乡民泄漏,近年彩礼行情快速飙升,从一两万元敏捷进步到现在的十来万元。在晋北一些区域,彩礼有152800元、131400元等说法,谐音“要我两家发”“一生一世”。

  针对这一现象,武汉大学我国村庄管理研讨中心主任贺雪峰表明,村庄男青年成婚难问题,背面有着深入的社会原因和经济原因;不处理这些深层次问题,仅靠制止收天价彩礼,很难收到实效,彩礼钱很可能从台前走到暗地,甚至不扫除肆无忌惮。

  以上便是【春节回乡查询:有当地娶妻要百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