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餐厅违规收茶位费 收取茶位费现象在市场上普遍存在?

2021-03-15 16:51:29 作者: 广州餐厅违规

 

  广州餐厅违规收茶位费

  #广州餐厅违规收茶位费#据媒体报道,正值315前后,广州各类餐厅对茶位费收取情况会不会有所调整呢?根据记者暗访,有餐厅表示,就算喝水不喝茶,也要收茶位费。

  据悉,到餐厅就餐的时候,多数商家都会收取一定的茶位费,一般是三元或者五元的费用不等,但是你会支付所谓的茶位费吗?如今消息指出广州餐厅违规收茶位费,仅2家合法收取茶位费。

  在此前,也有广州当地某餐饮协会表示,收取茶位费是合情合理,而且一旦取消之后,将会导致广府早茶文化名存实亡。只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有时候这样的费用是不合理的。

  对此,有专业人士表示:商家收取茶位费并不违法,违法的是没有事先尽到告知义务所以消费者在就餐的时候,可以了解清楚茶位费多少,价格过高可以选择拒绝支付。

  以上就是【广州餐厅违规收茶位费】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