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美协主席被停职检查 具体是怎么回事?什么情况?

2021-03-30 15:49:13 作者: 青海美协主席

  #青海美协主席被停职检查#近日,青海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协理事会理事王筱丽被曝涉嫌抄袭一事备受关注。3月29日,青海省文联党组通报此事处理结果:经省文联党组研究决定,王筱丽同志停职检查。

  青海美协主席被停职检查

  3月23日,一篇标题为《曝美女画家、青海美协主席、最年轻中国美协理事涉嫌抄袭数年?》的文章在网上引发关注。网传文章对比了青海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筱丽与艺术家马寒松的多幅画作,质疑王筱丽抄袭马寒松,两者的多幅画除了题字和色调外几乎一模一样。随后,青海文联对此介入调查。

  3月26日下午,青海美协主席王筱丽通过有关媒体发布致歉信,首次发声承认抄袭艺术家马寒松作品。同时,她在信中声明称,抄袭作品未参加过任何展览和评奖;表示将铭记在心,痛改前非,再次向马寒松先生和网友们表示诚挚的歉意,恳请大家原谅。

  以上就是【青海美协主席被停职检查】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