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怒斥加拿大为美国走狗 奉劝加方认清现实!!

2021-03-30 15:46:27 作者: 外交官怒斥加

  【#外交官怒斥加拿大为美国走狗#】日前,外交官怒斥加拿大为美国走狗,称特鲁多把加拿大变成“美国的走狗”,近几个月以来,由于加拿大等国的无端诋毁,中加关系日渐紧张。

  3月30日,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发推怒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美国的“走狗”,还称特鲁多“最大的功绩”就是破坏了中加关系。

  此前,他就曾针对美国的枪支暴力、种族歧视和非法移民待遇等人权问题提出过质疑与批评,发表在巴西主流报刊上的一篇题为《德特里克堡的罪恶还要延续多久》的文章,也曾激起过西方舆论的强烈反响。

  据了解,特鲁多是唯一一位被李阳直接点名的领导人,此举也标志着中加关系已跌入低谷。

  针对加方的做法,我国外交部曾正面回击道,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有关方面认清形势,纠正错误,停止在涉疆问题上搞政治操弄,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必将玩火自焚。

  以上就是【外交官怒斥加拿大为美国走狗】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