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日本到底想做什么??

2021-04-15 10:34:20 作者: 日本在下一盘

  【日本在下一盘很大的棋?】15日,#日本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一新闻备受热议。消息称,近期日本首相菅义伟赴美“抢头筹”,将于15日至18日访问美国,并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日本对待盟友也奉行绝对的“美国优先”。

  据悉,菅义伟此行有外交和内政两方面意图,对外希望通过巩固日美同盟、抱紧美国在地区博弈中谋取私利,对内则希望借助外交表现挽救内阁支持率。

  尽管日本在外交和安全等领域结构性受制于美国,但日本领导人热衷于寻求尽快访美,并以在谁能更快与美国新领导人会晤的竞争中“拔得头筹”而自夸,此次日美领导人会谈将涉及地区安全、供应链安全、气候变化等多项议题。

  自拜登政府上台后,日本加强了对美国地区战略的迎合,对美国的外交和安保依靠动作明显加大,且在美国印太战略中日益扮演着穿针引线的角色。

  不得不佩服,日方此举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专家认为,日本与周边国家存在各种矛盾,望通过拉紧美国以确保其在地区博弈中取得有利地位,通过访美博取“外交成果”从而提振支持率,无疑是菅义伟的一大盘算。

  日本领导人一门心思去美国“攀亲”,无视国内疫情迅速蔓延,又罔顾福岛核废水排放入海在国际社会引发众怒,这种行为实际上更有可能是在损害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以上就是【日本在下一盘很大的棋?】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