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合肥小众网红景点!探索这座充满活力的江南名城

2020-10-23 04:01:57 作者: 打卡合肥小众

这是我第二次来合肥,上次来时逛了步行街,重新认识了“臭名昭著”的李鸿章,也奔赴万达乐园打了卡,还去了几个知名的市区公园和古迹,合肥的历史文化确实深厚,如今新兴科技产业蓬勃发展,依然掩盖不了她已深入骨髓的文化属性。

这次来合肥,我走访了几个文创园区,包括上次来过的罍街,还有新晋网红景点合柴1972,以及延续了上海“衡山和集”模式的“长江和集”……在深厚文化积淀的基础上创新,效果确实令人惊叹,不少项目都开创了国内的先河,合肥不愧是充满活力的江南名城~

合柴1972

如果在网上搜索合肥的网红景点,合柴1972值得留下姓名,随手一拍,都是工业风+文艺风的照片,足以吸引万众目光。看多了由工厂改造的文创园,还是第一次看到前身是监狱的文创园,确实很不一样,那种沧桑肃穆的感觉比单纯的旧工厂更甚。

这里曾经既是监狱,也是砖窑厂,“劳动改造”就是让犯人们在服刑期内做一些简单的工作,在砖窑厂为祖国添砖加瓦。厂房内空间很大,修复改造之后摇身一变成了大型艺术展馆,竟然毫无违和感,还有不少人过来拍婚纱照,虽说有些匪夷所思,但场景确实震撼。

恰逢富士相机的活动,众老法师们齐聚展厅~

合柴1972的展厅形状各异,像是一个个宝盒,只有打开后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其中一个展馆标题是合肥家电故事馆,其实是一场不收门票的怀旧展览,顺带还能逛街,每一间店铺都经过了精心设计,贴合主题。有关“家电”的部分明显被弱化了,但经此一宣传,让我了解到国内的家电大品牌或多或少都与合肥有关,格力的老总来自安徽,而空调能耗的检测贴标,也在合肥。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