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能否抵御德尔塔毒株?官方如何回应的??

2021-07-30 10:29:13 作者: 疫苗能否抵御

  疫苗能否抵御德尔塔毒株?

  〖#疫苗能否抵御德尔塔毒株?#〗新闻报道汇总,日前,仍在发展的南京疫情,引发多方关注。南京疫情锁定“德尔塔” 变异毒株阻击战该怎么打?国产疫苗究竟能否抵御德尔塔变异毒株?多家厂商集中给出回答:仍然有保护效力!

  据相关报道,自本月20日首次通报阳性病例以来,全国范围内出现的涉及南京禄口机场疫情传播链的感染者已接近200例。南京本轮疫情传播链已涉及辽宁、安徽、广东、四川等5省9市。为此,安徽马鞍山、陕西西安等全国多省市紧急发布通知,升级疫情排查力度,严防输入风险。

  由此,对于国产疫苗面对变异毒株的效力问题,来自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科兴生物、智飞生物等国内主要新冠疫苗厂商等回应称,他们的疫苗对德尔塔等变异株依然有保护效力。

  国药中生董事长杨晓明:在实验室中,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对包括德尔塔株在内的4种典型变异株都能实现交叉中和。换句话说,中国生物新冠疫苗仍能提供有效保护。

  科兴生物首席商务官杨光:科兴目前已经获得德尔塔、贝塔和伽马株的样本,通过将接种科兴疫苗的受试者血清与不同病毒株进行中和试验,看到了显著效果。

  智飞生物公司副董事长蒋凌峰:虽然相比原始毒株,智飞疫苗对德尔塔等变异株的保护效力有一定程度下降,但差异很小。从实验室数据看,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的保护效果还是值得期待。

  针对“德尔塔”毒株的特点,南京方面表示必须用更严、更快、更全面的管控措施来防止毒株传播。目前,南京全城已开展了2轮全员核酸检测,有的重点区域开展了3轮,排查追踪到大量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

  以上就是【疫苗能否抵御德尔塔毒株?】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