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确诊病例感染德尔塔变异株 具体呈什么特点?

2021-08-04 17:24:38 作者: 上海1确诊病

  上海1确诊病例感染德尔塔变异株

  〖#上海1确诊病例感染德尔塔变异株#〗新闻报道汇总,日前,上海一确诊病例感染病毒属德尔塔变异株!已排查逾6.8万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流调和病毒基因测序进展公布。

  截至8月4日14时,上海市已排查到病例的在沪密切接触者67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377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通报,对这一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病例在发病前14天没有接触过外省市相关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发病前14天内没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也没有进口冷链物流接触史。

  当前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该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经比对,与近期国内多地本土病例基因组无关联,但与境外德尔塔变异株同源性较高。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分析,认为该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因暴露于由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引发的感染。

  对此,上海市将进一步重点落实机场口岸等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的闭环管理和定期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以上就是【上海1确诊病例感染德尔塔变异株】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