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李隆基风流淫荡,宠后宫美人四万,可她却只宠幸了四个人?

2020-09-20 16:03:29 作者: 唐玄宗李隆基

今天我们来统计古代后宫嫔妃数量,谁才是那个后宫美人最多的一个?古代帝皇的后宫佳丽三千,同时住着这么多人显然需要一套规矩,那么他们又是怎么去临幸后宫美人的呢?

“玉楼天半起笙歌,风送官嫔笑语和。

月殿影开闻夜漏,木晶帘卷近秋水。”

这首古诗说的就是唐朝第十代皇帝唐玄宗。据说,唐玄宗在位期间后宫嫔妃美人数量超过四万人之多,创造了历史最高的记录。虽然在古代一夫多妻的制度是不受限制的,但是后宫淫乱的事,似乎在每个朝代都难以避免。即使不是皇帝的问题,也会有皇后或者太后,甚至宫女太监等等耐受不了寂寞的人。

史记中这样说到的,皇帝下朝后,犹豫不知道该前往哪个方向,妃子众多,后宫中的美人没有一个是不盼望皇上前往自己的住处的。那么要让这些妃子兴趣无穷的为自己服务,作为皇帝也是伤透脑筋的。

唐玄宗李隆基是武则天的小儿子李旦的三儿子。李隆基风流多情,对于后宫嫔妃的事请,自然是有很多点子。他想出的点子都很奇特。其中有:太监们私下称之为''坐剉角媒 ,就是让嫔妃们在一起投骰子,投中的人就是当晚侍寝人”。还有一种叫“叫“蝶幸”。就是唐玄宗还吩咐宫女们在各自的门前种花,花开季节,他就跟着蝴蝶坐落在谁的门前就谁侍寝,这也是一种临幸的方式。

每年后宫选入的宫女都非常多,这也是难为了玄宗皇帝了,就连名字也无法一一记得,因此玄宗皇帝有研究了一种风流的办法,临幸过的在手臂上印上“风月常新”的记号。没有被宠幸的则在手臂上点上“朱砂”,意为守宫。

唐玄宗李隆基他前半生功勋卓著,励精图治,使得唐王朝繁荣昌盛。但是后半生昏庸,风流淫荡。让唐王朝由盛而衰 ! 因此他的庙号为玄宗有说明他的一生大起大落,充满玄奇之意!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封建时代的杰出政治家。李唐王朝的历史有一半都是由这位女皇帝导演的。她的一生功过,经历了一代又一代人的褒扬和贬斥。武则天曾专门为自己的个人生活设置了“控鹤监”。在武则天床前供奉是只有:薛怀义、沈南、张易之、张昌宗四人。武则天登基时已是70多岁的高龄,就算生活优裕,养生得法,服用药物,也很难使人返老还童。也许她这只是在想人们炫耀,男人做皇帝可以有后宫佳丽三千,作为女皇帝也可以拥有侍奉的男宠。皇帝嫔妃成群在古代是合法制度,武氏身为多皇,前后只不过数人男宠,即使和历史上最不荒淫的皇帝相比,也是无法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