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在家中大扫除发现雍正瓷碗,被中国买家以186万竞得

2020-09-26 08:07:46 作者: 英国女子在家

中国的很多文物都会因为各种原因流失到国外,大量国宝丢失也造成了严重的损失。日前英国巴斯一名家庭主妇在家中整理房间的时候就发现了一个瓷碗,想不到这竟然是中国清朝雍正皇帝年代的文物,最后被一名中国买家以22万英镑的天价(约合人民币186万)竞得。

后来这名女子就将瓷碗给了萨默塞特郡巴斯市的一家拍卖行进行估价,结果让她大喜过望。拍卖行里的专家经过鉴定后认定这个瓷碗应该是制造于公元1722年到1735年间,正值中国清朝雍正皇帝期间。后来这个蓝白相间的瓷碗就被拿去拍卖了,想不到拍卖当天异常火爆,竞拍电话几乎都被打爆了。最后这个瓷碗从最初的2万英镑起拍价翻了十倍以22万英镑的价格成交。

巴斯市奥尔德里奇拍卖行的拍卖师伊万·斯特里特告诉《每日邮报》说刚开始瓷碗的主人根本没预料到这件文物的真实价值。伊万·斯特里特说他是在一次随机访问的时候见到了这个瓷碗,当时瓷碗的主人正准备将房子规模缩小,因此才会在无意中发现这件文物。

伊万·斯特里特说根据过去15年他在拍卖行的从业经历,也只见到4个这种类型的瓷碗,专家最开始的估价是8到10万英镑,起拍价则是2万英镑,但是谁也想不到最后竟然能卖到22万英镑。伊万·斯特里特说后来这个瓷碗的竞争是在一名中国买家和伦敦一家专门负责瓷器交易的公司之间展开的,但是最终还是花落中国买家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