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的第一武将,打遍梁山无敌手,曾一口气斩杀梁山五位猛将

2020-10-05 14:27:56 作者: 水浒传中的第

水浒传中最勇猛的好汉,实力堪比项羽,曾一口气斩杀梁山五位猛将

提起中国历史上最勇猛的大将,人们会首先想起项羽,项羽作战勇猛,可以说是百战百胜,就是临死之前还一口气杀死了八百汉军。在水浒传当中,也有这样一位威猛的好汉,他曾经一口气斩杀了梁山五位猛将,注意是猛将,而不是士兵。那么这个人是谁呢?

这个人在水浒传当汇总出场不多,直到梁山好汉招安之后,梁山好汉征方腊的时候才终于出场。他就是方腊手下四大元帅之一的石宝,被人们称为“南离大将军”。石宝惯常使用的武器是一把劈风刀和一个流星锤,可以说是使得出神入化。

我们都知道,关胜的武艺在梁山上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但是石宝与关胜相斗的时候,两人斗了二十多回合,依旧没有分出胜负,石宝不愿恋战,就调转马头走了,关胜感觉石宝武艺不在自己之下,因此不敢追赶。

宋江与卢俊义一起夹击杭州城的时候,石宝出身应战,对上了索超,不到十个回合,索超就被石宝用流星锤打下了马,邓飞见此就想要去就索超,结果还没有来得及救援,索超已经丧命,邓飞也被石宝用劈风到一刀砍成了两半。

宋江吴用等人见石宝如此厉害,不敢再派人送死,因此打算智取。于是吴用出了个主意,那就是将石宝引出城,让关胜拖住他,大军趁机攻城。关胜与石宝在城外斗了不到回合,怕败给石宝,因此就退了。最后城池不仅没有攻下来,还损失了一员大将刘唐。

宋江等人十分愤怒,于是李逵、鲍旭、项充,李衮骑上马就去找石宝报仇。结果不仅没有报仇成功,鲍旭又被石宝一刀砍死了,可以说是偷鸡不成拾把米。

虽然石宝与邓元觉作战英勇,但是也抵不住梁山众人人多,因此梁山在损失了好几员大将之后,终于拿下了杭州城。石宝节节败退,退守到乌龙岭坚守顽抗,期间石宝又一刀砍了梁山将领马麟和燕顺。最后石宝寡不敌众,不愿被活捉受辱,因此自刎而亡。

站在方腊一方的角度上,石宝可以说是一位一等一的好汉,况且在征方腊这场战争当中,本就没有对错,只是立场不同而已。要知道,梁山好汉也曾经起义过,只不过后来被招安。后来的人们经常将石宝与项羽相提并论,可见石宝是一位十分了得的人物,只可惜最后还是落了个与项羽一样拔刀自刎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