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将军为何都有“啤酒肚”?别再被8块腹肌迷惑了,这才是真相

2020-10-11 17:45:40 作者: 古代将军为何

健身是如今男子青睐的运动方式,以现代审美观念而言,一身漂亮的腱子肉无疑是男性魅力的体现,不少男士在健身房挥汗如雨的目标正是如此。可在古代,人们对于八块腹肌并不痴迷,甚至还看不上一身肌肉,腰细臀翘的男人。纵观古代那些战功显赫的将军画像,每个人都挂着“沉甸甸”的啤酒肚。现代人或许会有疑问,这些所向披靡的将军为什么会有啤酒肚?这样的身材战斗力如何?

遍寻史料我们得以了解,虽然平时有着系统的训练,而且战力不凡。但只要在战前,士兵通常会享受到丰厚的犒劳,战况越急迫便吃越发放开肚子吃肉喝酒,而战争也普遍在被烈酒催生的无限勇气时开始,烈酒极大的壮大了人的胆量,得以将生死置之度外。正是因为这样,众多士兵由于过胖,导致无法着装战甲。这也解释了为何兵马俑中有些秦兵不穿盔甲的原因,可以确定,兵马俑的对于当时士兵的还原程度之高。

“将军肚”还能使将军的腰肢更加有力,增强下盘的稳定性,让整个身体的力量更加协调,这在战场厮杀中是很关键的,能使自身的战斗力更强。在增强战斗力的同时,大肚子还能在受到兵器击打时起到保护层的作用,有效地保护身体的内部器官,降低受到致命伤害的几率,提高将军的存活率。

比如唐朝的边塞诗里面经常描述这样的情况:边关将领身边有小娘子陪伴,顿顿大鱼大肉,而当兵的伙食则很差,甚至冬天取暖设备都有限。而这种差异虽然看似不公但却起到激励作用:那就是士兵们看着将军的福利,就都会萌生建功立业的心思。而将军们大鱼大肉,时间长了,啤酒肚肯定有了。其实不止将军,在战场上立功较多的士兵,往往会因为立功受奖的关系,而不断获得奖励,在饮食水平上得到提高,进而产生啤酒肚。

古时著名将领们的“将军肚”与我们现在认为的“啤酒肚”并不完全相同。名将们较高的体脂下蕴含着的是健硕的肌肉,虽然不够赏心悦目,但在那个冷兵器的时代是有着极大的作用的。而现代人们所谓的“啤酒肚”则是由于缺乏合理的饮食以及适量的运动而造成的脂肪堆积的虚胖身材,百害而无一利。为了健康的体魄努力运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