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里出现了几只狐狸精?孙悟空为何对其中一只下跪?

2020-10-12 12:52:10 作者: 西游记里出现

今天来盘点一下西游中都出现过哪些狐狸精。大家可在评论区畅所欲言,要是落了哪只狐狸的话,热心读者帮蜗牛补充一下哦。

第一只狐狸:红颜多薄命,死得冤。

唐僧遇上的妖怪几乎个个不是要吃他就是要和他成亲,难得遇上一个对他精神和肉体都不关心的女妖,还被猪八戒狠心地一耙子打死,这怪谁?怪牛魔王啊!牛魔王的小妾玉面狐狸,人家可是正宗的有钱有颜有身材的大小姐,还不和牛魔王的老婆,铁扇公主争个你死我活,和大多数的小三不一样,她求的只有个庇护,而不是取代老婆的位置。她将牛魔王视为靠山,老爸寿命已尽后留下了万贯家产,可小狐狸法术不高,最好的办法就是嫁个靠得住的大妖。

可天不容牛魔王,牛魔王自己对孙悟空心里也有气,一系列事情之后最终的结果就是——老婆继续看守火焰山,夫离子散;孩子被迫跟了观音菩萨修行,从某种角度讲红孩儿就是个人质;自己被天庭和西天联合捉拿;玉面狐狸露尸荒野。其他人保住了命,唯独这狐狸没了命,她连唐僧一根毛都不想碰,结果死的这么惨,你说她冤不冤,谁让她男人惹上了如来和玉帝了呢,有个厉害的爹和男人有啥用,还有更厉害的呢。

第二只狐狸:美艳狠心,诸侯愿为她点烽火。

和玉面狐狸比起来,接下来我们说的这只狐狸就没那么单纯了,但不变的是颜值依旧美丽。

孙悟空几人行至比丘国的时候,就感受到了这个国家不同寻常,家家户户门口放着草笼子,也不热闹,到了王国里边,见到了体弱的国王,这国王居然为了自己,要取孩童们的心肝做药吃!而在背后出这种狠毒主意的就是他那拥有美人皮相,和蛇蝎心肠的王后,以及狼狈为奸的国丈。孙悟空等人当然得管这事儿了,后来明白了王后是狐狸精,国丈是南极仙翁的白鹿所变,白鹿为了自己计划不被破坏,就跟国王说吃了唐僧的心肝更有用。结果我们也都知道,肯定是孙悟空这边赢了!

后来这狐狸王后也是被猪八戒一耙子打死的,嘿?别看猪八戒好色,打狐狸上他还真不含糊!为什么面对狐狸变的美人他没起色心呢,大家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第三只狐狸:最有面子,孙悟空曾向她跪拜!

孙悟空一生心高气傲,要让他主动跪拜别人?那这个人一定是让他尊敬的人:菩提祖师是他恩师,唐僧是他师傅,观音菩萨帮助他多次……可他为何向一个狐狸跪拜?

这个狐狸是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在凡间为妖时认的母亲,相当有排场,老君的幌金绳被她绑在腰间做腰带!悟空变成妖怪模样,为了使戏更逼真,不得不行大礼请老狐狸过去吃唐僧肉。估计孙悟空够憋屈的,半路把老狐狸一棒子结果了。

相较之下我并不喜欢这三只任何一只狐狸,大家觉得是玉面狐狸更好看,还是比丘国王后更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