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大学生双创孵化平台线上主题服务活动“从国学看创业者的管理智慧”成功举办

2020-09-25 12:42:55 作者: 济南市大学生

鲁网·泰山财经9月25日讯9月24日,市大学生双创孵化平台主题服务活动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直播间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市各领域的125个创业企业或创客团队注册并全程参加,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500人次。

本次活动围绕“从国学看创业者的管理智慧”展开。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而成为经国治世的人才首先是修身,作为一名创业者、一位管理者更是如此,需要首先去“修身”,做好自我管理,才能管理他人。管理对于企业更是至关重要。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培训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山东省职业教育协会聘为首批“师资库”专家;济南市大学生双创孵化平台创业导师;山东大学、山东省大众创业创新研究院特聘讲师;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导师”;中国讲师网“中国品牌讲师”罗文娟为创业者做活动分享。罗老师从“创业者应该学会的五个修身之“道”;创业者要学会爱敬自己和家人,平衡好家庭和事业;学会用内省思维,遇到问题多反省自己,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创业型公司尊敬人才、留住人才的五个举措;开放式学习,学会兼听,采纳各方正确建议;正确审断,智慧决策,掌握识别小人和谗言的方法,做一个睿智的创业者。”等方面进行分享。通过“国学”的角度对创业者常见的管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为创业者赋能。创业者们积极互动,受益匪浅。

(本网记者)

来源: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