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曾为了她逼死了原配,后来又为何绝情地将她打入冷宫?

2020-10-15 09:43:55 作者: 孙权曾为了她

徐氏,东吴大帝孙权的妃子。在徐氏嫁给孙权之前,孙权已经有位原配夫人谢夫人。本来孙权和谢夫人的感情还挺好,后来因为谢夫人迟迟怀不上孩子,慢慢的孙权就开始冷落谢夫人了。

就在这时,徐氏闯入了孙权的生活。徐氏的奶奶是孙权的姑姑,徐氏在嫁给孙权之前已经嫁过人,后来丈夫去世,因她的父亲是孙权手下的得力大将,再加上和孙权之间的亲戚关系,徐氏就成了孙权的妾室。

徐氏虽然嫁过人,但是人生的很漂亮,又年轻,所以很快就会获得了孙权的宠爱。孙权本来对谢夫人就不满意,现在有了徐夫人,孙权就想着把最好的给她,除了宠爱,还想给她夫人的位子。本来就被冷落的谢夫人,又因为封号的事和孙权闹僵,身心疲惫,很快就郁郁而终了。

谢夫人生前虽然没有自己的儿子,但是孙权曾将一个小妾的孩子孙登过继给了谢夫人,并且十分喜爱这个儿子。谢夫人死后,孙登又过继给了徐夫人。正当徐夫人要熬出头的时候,又出现了一位年轻漂亮的步夫人。男人始终是喜欢年轻漂亮的,孙权也不例外,步夫人嫁过来之后,徐夫人就被冷落了。

后来孙权建立政权登基,还想立步夫人为后,但是这时的皇太子是孙登,皇后理应是徐夫人才是,孙权的这个想法遭到了群臣的反对。但是令人没想到的是,孙权居然为了步夫人决定暂不立后。被冷落的徐夫人不甘心,就常常在孙权面前埋怨唠叨,孙权一气之下,将徐夫人打入了冷宫。徐夫人最终也和谢夫人一样,冷冷清清的病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