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誉为我军万里挑一的超级战士,却因善良受到过三次处分

2020-10-17 11:18:42 作者: 他被誉为我军

肖万世是我军万里挑一的一位超级战士,在他的战斗生涯中一共获得了10次一等功和12次二等功,其他小功更是数不胜数。但一般人注意不到的是,在肖万世的档案中,还有三次处分。而这三次处分则证明着肖万世的善良。

第一次是在1938年的时候,当时肖万世刚刚被提拔为排长,奉命押送12个少佐以上的日军军官前往团部,结果就在肖万世离开上个厕所的功夫,他回来之后就发现一个日军军官被刺得满身是血。原来是这个军官不服管教,一直大吵大闹,有一个八路军战士本来就对日本鬼子有深仇大恨,于是就拿刺刀刺伤了这个日军军官。

事后肖万世就被关了禁闭,不仅被记大过,排长也被撤销。战士觉得对不起肖万世,就准备去找领导把所有责任都揽下来,但是肖万世不允许他这么做,因为他身为排长,只要是部下犯错,他都有责任。

肖万世的能力摆在那里,所以上级也没有弃用他,而是让他戴罪立功。之后在一天夜里,肖万世一个人摸进了敌人的哨所,先后干掉了七个鬼子。在返回的路上,他又遇到了鬼子一个班的增援部队,于是他干脆又把这一个班的鬼子全给干掉了,事后还带回来了十四条枪。立下这次大功之后,肖万世立刻官复原职。

第二次处分是在昭通清理鸦片的时候。当地的剿匪工作结束之后,部队发现很多村民都是种植鸦片,这些毒品自然是应该被清理掉的。但是在清理的过程中,有几位体弱多病的老人向肖万世哀求,希望能留下一些鸦片卖钱治病。

肖万世当时心就软了,但是他没有违反部队的纪律,还是收缴了所有的鸦片。不过在事后他跑到了地主的家里,用枪逼着地主给老人捐钱。结果地主把肖万世给告了,这次肖万世又被关了半个月禁闭,还被记了处分。

第三次处分是在他当粮站站长的时候。退役之后肖万世在四川凉州当了一个粮站站长。在闹饥荒的时候,很多人都吃不上饭,就有人到粮库偷粮,结果这个人被发现,就被扭送到了肖万世的面前。

肖万世了解这个人的背景,知道他家里有两个老人和三个孩子,妻子也患有重病,所以他就把这个人给放了,还给他了一些粮食。但是这个行为在当时是严重的渎职行为,所以肖万世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处分。

这三次处分虽然给肖万世带来了不少麻烦,但是也证明了他的善良。好人长命,所以肖万世活了104岁高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