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末期如果王平、马忠、郑芝这三人不死,蜀汉就不会覆灭!

2020-10-20 07:15:10 作者: 三国末期如果

三国末期如果王平、马忠、郑芝这三人不死,蜀汉就不会覆灭!

在东汉末年,诸侯并起,群雄逐鹿天下。最后形成三国鼎立之势。在蜀汉伐魏时,曾被人讥讽:蜀汉无大将,廖化做先锋。在蜀汉后期的有名将中,廖化还真不是能力最强的。再说了他们只是讥讽,蜀汉人才凋零,无将可用,当时廖华已经七旬有余了。在人才凋零的三国后期,蜀汉有三位知名将领,分别在边疆镇守三个方。

他们是:镇北将军王平(安汉侯),坐镇汉中,防备曹魏起兵;镇南将军马忠(彭乡候),坐镇南中,防备南蛮叛乱;车骑将军邓芝(阳武亭侯),坐镇永安,以防东吴起兵。三人各自镇守一方,保卫了蜀汉的安全,这就是所说的平安三侯。有平安三侯在,保蜀国不亡。

王平是蜀汉一个知名度高的大将,曾一战成名。在刚归降刘备时,就封王平为牙门将军,并无很大成就。等跟随诸葛亮北伐时,王平一战成名为蜀国有名大将,当时就被封为讨寇大将军,在街亭以千余人抵挡张郃十万大军追击。在诸葛亮驱使之后呢?王官拜汉中太守。汉中你想这个地方是多么重要。当年,刘备刚得到汉中不久便在这里封王,大家可以想象汉中太守的分量。三国中有两个马忠,一位是身在东吴,害死关羽的马忠。

另一个是蜀汉的镇南将军马忠。马忠从小在姥姥家长大,随外祖父姓,叫狐笃。刘备曾经在猇亭大败,马忠率部众前来支援。在一番畅谈中,最后刘备长叹一声,我失了黄权(黄权被迫投降了曹魏),但得了狐笃,世间人才济济啊。马忠的主要战绩在南方平定南蛮叛乱。邓芝则是名嘴,他在《三国演义》中也很有名气。刘备死后,诸葛亮想和东吴重归于好共同抵挡曹魏,不知道派谁去,最后才想到了郑芝。刚去时孙权还恐吓邓芝,不与他相见。

后来,经过邓芝一番长篇大论,让孙权心服口服,跟蜀国重新修好。国之兴亡,关键在人才。王平公元248年去世,马忠在公元249年亡故,邓芝在公元251年死亡,在他们三个死后,蜀汉失去了屏障抵御外敌,在公元263年被郑艾、钟会等人灭亡。大家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