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穿越到三国演义,下面五位美女,你想跟谁做闺密?

2020-10-22 13:44:19 作者: 假如你穿越到

假如你穿越到三国演义,下面五位美女,你想跟谁做闺密?

1、孙尚香

她的身份何其高贵呢?那时三国鼎立,她是其中两国主公的至亲,吴国孙权之妹,蜀国刘备之妻。

她的一生又是何其可怜呢?虽为孙权之妹,刘备之妻,她甚至连真实的姓名都没有记载。

我们能确切知道的,只是她为了吴蜀关系而嫁给大她三十多岁的刘备,此后事迹不详。

提到她,人们总会想到她高贵的身份,但是这高贵身份下,掩藏多少心酸呢?

她着实跟两国的主公都是至亲,可正因如此,她的至亲都不能说完全信任她。

刘备疑她,只因她是东吴郡主。

孙权疑她,只因她是刘备之妻。

我们总偏爱唯美的言情,可不得不承认的是,她的爱情不美。

她与刘备之间,只有利益,没有爱情。

她对于刘备,或许是有爱意的。

为他的死投江自尽。

他对于孙尚香,许是无爱意的。

她没有生育的记录。

在这场利益化的婚姻中,谁先动情,谁就输了。

他可以为了两国的关系对她很好,可最终的结果只会是她动了心,他只是为了利益。

正如《氓》之所说,“士之耽兮,犹可说也。女之耽兮,不可说也”。男人若是恋上你,要丢便丢太容易。女人若是恋男子,要想解脱难挣离。

她的个性让我欣赏。可她那不学女红,爱舞枪弄剑的难得的英雄气概毕竟在古代女子中不会好过。

每次听到有关她的歌曲,我都会心颤。一个曾经颇有兄长之姿的英雄女子,一生却尤为惨淡,她的一生没有爱情,她的亲情也不温暖,她的结局是年纪轻轻投江自尽。弓腰姬又如何?千秋烈女又如何?她这一生早已毁在了政治手里。她只是一颗棋子,当吴蜀合力击败了魏国时,她就失去了价值,成为一颗废弃的棋子。

今天,我不想写刘备对她如何好的同人文【尽管这样可以让我短暂地忘却她的悲惨】,我只想谈谈那条历史的长河中,最让我欣赏的姑娘,孙尚香。

最后,再说一句:我们不管再怎么被游戏,舆论所误导,我们心中的那个东吴郡主都是不输任何人的存在,她的一席红装,她的不善女红,以及她不输男儿的英雄气概都是我们心中美好的存在,她被家人所利用,没有圆满的姻缘,可她自己却有坚强的意志,明知与刘备的不可能,可她还是动了心,所以她就算被世人所不理解,也坚持了自己。

小乔最后病死了,公元223年,小乔病卒,享年四十七岁。

建安四年(公元199年)12月,周瑜随从孙策攻取庐江的皖城。破城后获得了桥公的两个女儿,都是绝色美女。zd其中年龄较小的被周瑜所纳。当时孙策对周瑜开玩笑说:“桥公二女虽经战乱流离,有我们两个人作丈夫,她们也应该感到满足了。

“二桥随后同袁术家眷(袁夫人等)和刘勋家眷等人一起被送回吴回郡。建安十五年(公元210年)周瑜36岁英年早逝,小桥时无记载。不知周瑜二子一女是否为其所生。

3、祝融夫人

这个女子并非什么大家闺秀,也不是什么胸怀大义,立志报国的烈女,她仅是一个武将,一个出身大有讲究,不仅人长得漂亮,且武艺高强,愿意为自己的夫君征战沙场的女人。她的名字叫做祝融夫人。说到此处,可能有些人会感到陌生。她是诸葛亮平定南蛮时出场的人物,是南蛮王孟获的妻子。

传说为火神祝融氏之后裔,于三国演义第九十回登场。祝融夫人以丈八长标为兵器,背插五口飞刀,百发百中。三江城被诸葛亮取得后,祝融替丈夫出阵,以飞刀伤张嶷之手,又用绊马索擒下马忠,生擒了二人;然而因受不住赵云、魏延挑衅,深入敌军陷阱,旋即被马岱以绊马索擒下。最后孟获以张、马二将换回夫人。后来诸葛亮七擒七纵孟获,孟获表示永不再反,夫人亦随之投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