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最大的错误,没看懂这5个字,导致秦朝提前灭亡

2020-10-27 14:30:17 作者: 秦始皇最大的

说起秦始皇,想必大家一定会有很多说的,中国第一位始皇帝,真正意义上完成了大一统,不过呢,在很多学者眼中,总是来贬低这位始皇帝,看来是得不到他们的好感,不过秦始皇的贡献也是非常大的,统一文字,统一货币,这个就是刚才说到的真正意义上的大一统,对以后的中原,起到了促进作用,所以,看待一个问题,就得分两面性,从利和弊同时入手,才是最好的评价方式,今天要说的是秦始皇最大的错误。

大家知道秦始皇最大的错误是什么吗,可能就会有人说,有很多错误,都是大错误,其实呢,秦始皇最大的错误,没看懂这5个字,导致秦朝提前灭亡。这个就有意思了吧,一个错误导致秦朝灭亡了,这到底是多大的错误,先卖个关子,在秦始皇统一六国的时候,他就得到另一本奇书,这本书呢,被人称为关系到秦朝的命数,秦始皇就连夜通宵看这本书。

果然,他就在这本奇书中看到了最显眼,最让他胆颤的信息,就是这5个字,“灭秦者,胡也。”大家第一眼看到这五个字是什么想法,能灭秦朝的是,是胡,那么这个胡到底是什么意思呢,秦始皇就认为一定是匈奴,因为他们被称为胡人,秦始皇就派人修筑了长城,然后就派大军去打匈奴,其实他不知道这个胡还有另外一个意思。

秦始皇的儿子,胡亥,现在大家明白了吧,秦二世,并不是长子扶苏,胡亥作为秦始皇最宠爱的小儿子,皇位自然就落到他的头上,然后呢,秦二世比起秦始皇的手段更加犀利,在赵高的蛊惑下,整个秦朝民怨四起,直接就引发了起义,这个胡,其实很有可能指的是胡亥。

对于这个说法呢,大家也是众说云云,说法非常多,说也说不出一个有依据的来,不过,秦始皇选继承人也太草率了,总得来说扶苏要好太多了。对于这个说法可能更加符合实际吧,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