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开道,太原交警14分钟紧急救助患者就医

2020-10-16 11:19:46 作者: 为生命开道,

生活晨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霖 通讯员 郭红元 太原报道 10月14日,太原公安交警支队收到写有“紧急求助亲民爱民”、“人民交警为人民危难之时见真情”的锦旗。求助人王女士希望通过它感谢给予自己帮助的太原公安交警。

9月28日16时11分,太原市公安交警支队指挥控制中心接到求助警情,称晋AX4***车内有一名肠道大出血并伴有休克状态的女患者,急需前往山西省人民医院救治,求助交警引导。

电话中,求助人王女士着急、慌张,声音带有哽咽,而且说不清自己所处位置。为尽快帮助到王女士,接警员一边安抚王女士情绪,一边从其描述中查找方位信息。经短暂确认,终于找到王女士所在位置---滨河东路长风桥下。得到这一信息,接警员立即将情况上报。“高点视频巡检路况,信号灯配时调控,电台指令沿途交警保障畅通,指令辖区辅警在南沙河南沿岸快速路寻找打着双闪的救助车辆……一场生命救援行动迅速展开。

16时25分,太原公安交警迎泽一大队警员顺利将王女士乘坐车辆安全护送抵达医院,为患者就医赢得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