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枪射程平均下来大概七八十米,但是弓箭射程在一百五十米那么为什么欧洲人愿意用火枪,而亚洲多用弓箭?

2020-10-27 16:05:40 作者: 火枪射程平均

这个问题老梁来回答。

你快拉倒吧!有枪谁还用弓箭呢?

您也别欧洲人亚洲人的区别,亚洲这块,别的国家接触到先进武器,这都会换装,唯独不喜欢先进武器的就是咱大清朝。举个例子

清缅之战听过吧!清朝对缅甸用兵,当时人家缅甸用的就是燧发枪,搁当时算是先进的枪械了,从东印度公司购买的。

咱大清用的还是鸟枪,那老枪在军队里用了一百多年都有,堪称古董级别,这整一枪指不定就把自己给炸了,糊自己个一脸铁渣子,出师未捷身先死啊!

就这,您还别不信。

而当时缅甸那是凭借着手中的燧发枪就想着在东南亚这块有所作为,其实在清缅之战这档口,人家已经把暹罗,也就是现在的泰国快要揍趴下了。

当然后来,人家把暹罗给打趴下之后,在当地留了九千兵力,大部分回防要和咱大清拉开架势干一架。

所以前三次清军是和人家缅甸三流部队开打的,就这还没占到多少便宜,还死了不少人。

后来第四次的时候,人家回防了,摆开架势要打了,清军这头除了乾隆自我感觉良好之外,下头的将军没有几个看好的。

所以后来打的僵持住了,然后双方在没有通知各自皇帝的前提下,就握手言和了。

是真打不动了。也是,缅甸的体量能有多少?耗有能把他耗死。

俺听有人说当时缅甸弄了十万大兵,你快拉倒吧,前前后后加起来也就五万二,也不知道他是咋得出十万结论的。

后来就因为这一仗,很多将领都给乾隆上折子,这新式武器太厉害了,咱也应该整一套,路子都给指出来了,整点西方人员,撒钱,让他们来帮助咱更进一步。

乾隆看了折子,嘴巴微微上翘:“弓箭才是根本,八旗大兵靠的就是这个。”啥八旗大兵,康熙那会就已经烂了,到乾隆手里头基本上就不能看了,打仗全靠绿营撑着。

好吧,这事就这么定了,清军依然在玩他们的鸟枪外加弓箭。

到了鸦片战争开启的时候,咱的鸟枪还在用,嗯,二百年的这都有,就问你怕不怕?

这玩意太吓人了,所以整个清朝不是没有明白人,不认可先进火器的厉害之处的是清朝的皇帝们,他们感觉这玩意比弓箭差而已。

是真的差吗?不见得,清朝皇帝们打猎用的枪,那可都是先进武器,他只是不推广而已。

当年康熙那会,咱继承大明朝的火器技术,您要是追赶老外的火器技术,那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举个例子

荷兰派遣使者来咱地头上瞅瞅康熙,送上十支当时最为先进的枪械。

康熙吹牛:“俺们有比这更好的!”

结果吹大发了,人家非要瞅瞅,康熙能不知道自家的底细吗?没法子了,这就让一直喜欢鼓捣这枪械的戴梓弄一下,也就五天造了出来。

还有子母炮,康熙特别喜欢的老外南怀仁,当时吹牛他们家子母炮特别的牛,当时康熙要用,就让他造一下,一年了,连个炮架子都没整出来。

戴梓八天就给造出来了。

你都不知道这戴梓,老了老了,被送到宁古塔喝起了西北风。

就这子母炮造出来,人家也就用一用,用完了,就完了。

二十多年之后,山西这块有一个叫金国正的人,瞅着他管辖部队,只有前装重炮,没有能快速发射炮弹的子母轻炮,就上奏康熙,弄几门炮装备一下。

你猜康熙说啥?这事你绿营不成,这子母炮只能装备给八旗大兵。

您瞅瞅!还八旗大兵,那会的八旗兵已经不成了,打仗全靠绿营,就这?绿营还装不了。

所以火器这玩意,越先进越好,亚洲人没有不喜欢的,只有清朝的统治者,不喜欢这东西。

当八国联军打进紫禁城的时候,咱打开二百多年的老库房,拉出的东西有一小部分还比对方的好使,二百多年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