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村民盖房发现古墓,墓中出土一物惊讶众人,专家:炎帝后人

2020-11-03 23:18:26 作者: 陕西村民盖房

在2012年6月22号位于陕西宝鸡市古镇石嘴头村,有一户人家在盖新房,邻居学海军便来到新屋宅地,帮助邻居家修建新屋。但没挖多久,便听到了一阵金属碰撞声响起。徐海军以为是挖掘机碰到了村里的水管,于是让挖掘机停下来。

挖掘机停下之后,他便立马上去查看。抛开表层土之后,看到了一个绿色的罐子,拿起一看才知道这是一件青铜器。于是便马上可以联系了当地文物局。专家赶到现场后经过勘查,果然发现下面有古墓的存在,而且不止一座。在经过挖掘后发现,下面共有三座商朝时期的古墓。可惜的是,前两座已经损毁,只有第三座还保存完好。

墓主的棺椁内有着墓主的遗骸,在为其半个月的清理过程中,发现了两百多件青铜器、玉器。在墓中还发现了大量兵器战车等物,而就在挖掘工作要结束时,一个村民在古墓旁边的草丛里捡到的一个陶罐,让专家很是欣喜。原来,这个陶罐叫高领袋足陶鬲,它的价值可以说是所有出土文物中最珍贵的。

因为历史上只有神农氏炎帝的后人姜戎族才有这样的陶罐。因此专家猜测,这三座古墓的墓主就是炎帝的后人,姜戎族的。后来,当地政府鉴于村民徐海军发现文物后,对文物的保护奖励五万元现金,并安排其前往北京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