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唯一的园林古镇,已有2500年历史,乾隆都对此地难以忘怀

2020-11-05 12:02:24 作者: 江南唯一的园

从古至今,江南都是诗情画意的地方,是很多游客都向往的地方。因为江南实在是太美了,并且有很多可观赏的地方,来江南一定要领略古镇的美一二,体会古镇的安逸。今天要带领大家了解一座2500年的古镇,是江南唯一的园林古镇,据了解这个地方让乾隆皇帝一生都难忘。

这座古镇就是木渎古镇,古镇位于江苏西城太湖之滨,是一座拥有着2500多年历史与苏州的年龄相同的江南有名的古镇。在苏州有很多的古镇,而且都是大名鼎鼎的,每一个都有独特的美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而木渎古镇离苏州的距离是比较近的,乘客坐公交车就可以直达,大概一个小时就能到达这个地方,走进去才能够真正的了解这座古镇到底多有魅力。江南用词语来形容就是小桥流水人家,而走进木渎古镇也是这样温馨的画面。在河的两岸有高低不同的古建筑,在小河当中还有慢慢悠悠的小船,一看就是江南水乡的美。

而这所古镇最为独特的就是属于园林古镇,在明清时期最繁华的时候,这里大概有几十座园林古镇。为什么会选择在这里建园子,主要还是人文历史和地理位置共同作用的。在古镇的周围有很多的名山,很多人都称这个地方是聚宝盆,不仅如此,这又是苏州城和太湖的交通枢纽,自古以来都是繁华之地,依山傍水而建造,繁华一时。当然是吸引了很多的人来到这里建造园林,至此留下了古镇最独特的园林风光。

来到这里参观还是能够见到很多的有名的园子,其中最有名的便是严家花园。这所园子是在乾隆年间一位苏州名士所住的地方,而乾隆皇帝下江南的时候,也曾多次居住在这里。现如今的严家花园占地面积达到了16亩,里面的设计和结构都是匠人们的精心制作,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都值得人细细品味。

众所周知,乾隆皇帝下江南六次,下江南有六次都来了木渎古镇,可以见得他对这个地方有多喜欢。在此之后,乾隆皇帝还让画师画了一幅姑苏繁华图,而在这所图中,木渎古镇当中的景致占了很大的篇幅,由此可见皇帝对这里有多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