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土豪县”,境内煤炭500亿吨,被称“中国第一产煤大县”

2020-10-13 21:59:34 作者: 陕西“土豪县

陕西“土豪县”,境内煤炭500亿吨,被称“中国第一产煤大县”

在我国的陕西有这么一个“土豪县”,这个县城之所以能被叫做“土豪县”是因为它的人均GDP比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都要高。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这样的一个土豪县就是神木县,这个县城GDP之所以这么高是因为这里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在神木境内煤炭储量达到了500亿吨,这个数字简直惊人这么高的煤炭储量也难怪这里被称为“中国第一产煤大县”。

在神木不仅有着丰富的煤炭资源,还有着天然气和石油等矿产资源,这样的优势简直是神仙眷顾的地方啊,难怪人均GDP都要比一线城市的高。你以为就只有这些吗,当然不是,这个地方被发现或许在四千多年前就有人类在这里居住。

或许这里曾经是黄河流域的文明发源地,可见这里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地方。这里还有唐代时期的大书法家颜真卿在这里留下的政绩,这些历史文化没有被时间掩盖,到现在还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以供我们后人学习先人们的优良传统文化。

不仅如此,因为神木的矿产丰富使得这里的交通也是格外地发达,有三条高速公路都是穿境而过,同时还有铁路的运输再转运到港口的便利,也是这里交通便利主要特点。如此的交通条件,在发展矿产开采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可以同时带动旅游业的发展。

在神木有着全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沙滩与湖水的交相呼应,还能看到沙鸥和天鹅对这片湖泊的依赖,这样特别的湖泊被誉为“沙海明珠”。它是沙漠中生物们赖以生存的水源,它造就了这里独特的景观。

除了这美丽的湖泊这里还有小华山之称的二郎山也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来观光。真的是感慨神木人们的智慧和思维的广阔,努力发展矿产开发的同时还兼顾了旅游的发展,这些都是的这里的人们生活格外的富足难怪这个县城被称为“图号县”。

神木的富足是自然的馈赠和人类智慧的结合,这样一个县城的人们也是学会感恩的心,感恩自然馈赠瑰宝能够让人们子孙富足,人们的勤劳努力加上他们的智慧使得神木县发展的越来越好,在未来相信有更多的人会回馈自然,让子子孙孙后代都能享受到这份福泽,未来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