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史上最“衰”之人,实力堪称江湖第一,却被人活活吓死!

2020-11-05 18:34:28 作者: 金庸武侠史上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间一场醉。”在金庸武侠史上有许许多多惊才艳艳、名流千古的人物,正如当年著名大文豪苏东坡所讲: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在金庸笔下,每一位高手基本都是勤奋刻苦之辈,比如当年达摩祖师,为了创出光大门楣的绝技,在嵩山闭关了九年之久,而武当派的张三丰更是花了一辈子来钻研武学之道,百岁之时依然常常闭关,拥有此等坚韧不拔之志,也难怪他们会成为武林神话!

金庸小说需要来给大家讲一讲金庸笔下一位很“衰”的高手,说到“衰”这个字,大家可能都会想到《天龙八部》中的鸠摩智,此人乃是吐蕃国第一国师,也是吐蕃国第一高手,在国内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拥有这样的待遇必然心高气傲,结果他生气勃勃的来到中原武林闯荡,先是在天龙寺被段誉打败,其后到了少林寺又被虚竹打败,最后在枯井之中更是被段誉吸光了一身的功力,可谓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堪称金庸笔下一大“衰鬼”;另一位则是《神雕侠侣》中的金轮法王,此人的遭遇与鸠摩智也十分相似,他是蒙古第一高手,结果在中原之中被杨过、小龙女等人打得落花流水,最后襄阳城被周伯通“拥抱”而死。

然而论到“衰”的程度,他们都无法与小编要讲的这个大人物相比,此人堪称金庸笔下最“衰”之人,一切都要从《倚天屠龙记》这部小说讲起,大家都知道在这部小说之中有一个很强大的势力,正是主角张无忌所统帅的明教,在《神雕侠侣》到《倚天屠龙记》八十年间,明教乃是武林第一势力,据金毛狮王谢逊所讲,当年明教在阳顶天的带领之下好生兴旺,明教之中自阳顶天之下有左右光明使者杨逍、范遥,紫衫龙王黛绮丝、白眉鹰王殷天正、金毛狮王谢逊、青翼蝠王韦一笑等,都是江湖一流高手,此外布袋和尚、冷谦等五散人也是武功高强的人物,由此足以看出这阳顶天乃是一位了不起的大人物。

根据金毛狮王所讲,阳顶天当年纵横天下几无对手,少林三渡当年就被阳顶天打怕了,结果躲在少林寺之中苦练了几十年的“金刚伏魔圈”,当年江湖之中阳顶天可谓是武林第一高手,许多朋友可能会说武当派张三丰不是还活着吗?其实根据书中暗示,咱们可以看出,张三丰在七十岁左右就已经退出江湖,不再过问武林之事,因为张三丰只能算世外高手,他并不是江湖中人,所以阳顶天无疑是当时江湖第一高手,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此人虽然拥有雄图大业,却因为自己的一个心结,最终沦为金庸武侠最“衰”之人。

话说阳顶天有一个十分美貌的夫人,这位夫人估计当年是被阳顶天掠夺而来的,结果心有不甘,旧情未断,时常与自己的师哥私会,她的这位师哥正是《倚天屠龙记》第一恶贼——成昆,那一日风雨如晦,阳顶天如往常一样来到明教密道之中苦练“乾坤大挪移”心法,眼看就要突破第五层,就在这时他听到了声音,听到了可怕的响动,听到了此生最不愿听见的音声,于是乎,阳顶天就这样死了,就这样被阳夫人与成昆二人的举动给活活吓死了(参考阳顶天所留的遗书)!

所以根据书中所写,小编认为阳顶天无疑是金庸笔下最“衰”之人,拥有武林第一势力,武功可谓是江湖第一高手,身兼“乾坤大挪移”、“大九天手”诸多绝技,更有一群忠心耿耿的手下,此等旷世难逢的人杰,就这样被活活吓死,当真是倒霉到家,要死起码得像萧峰那样慷慨而死吧?试问金庸笔下还有谁比他更“衰”呢?不知各位大侠意下如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