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法力通天,在生死簿上仅排1350号,那排第一的是谁?

2020-11-16 11:21:42 作者: 孙悟空法力通

孙悟空是女娲补天遗留下的灵石,吸收天地日月之精华所生的灵明石猴,天生就带有无穷的法力,又得到了世外高人指点,学到了一身本领,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一个人就将天庭闹得天翻地覆。然而强如孙悟空,他在生死簿上仅排1350号,那排第一的是谁?

孙悟空

孙悟空最初对死亡并没有概念,但是他看到花果山的猴子们接连死去,他自己也感到害怕,于是就遍访名山找寻名师,想要学习长生不老之术,在菩提老祖那里,他确实学到了法术,但同时他也明白了,世上没有永远的长生不老,即便是神仙,也要经历天劫,如果过不去,同样是会灰飞烟灭。

孙悟空学成回到花果山,还没有施展他的本事,一次喝醉睡觉后,魂魄就被鬼差勾到了阎王殿,醒来之后的孙悟空听说自己已经死了,大怒,与鬼差们大打出手,这些地府士卒当然不是孙悟空的对手,只好妥协。在孙悟空的要求下,拿来了生死簿供他观看,孙悟空在魂册第一千三百五十位看到了自己的名字,他直接把自己的名字从生死簿上划去了。凤凰

这生死簿乃是天庭至宝,为了维持三界平衡而制作,控制神仙的数量,不让神仙数量无限制的增长。在孙悟空前面,全都是三界的大神,包括玉皇大帝的名字都在上面。而排在第一位的却是一个上古灵兽,凤凰。凤凰是天地初开时候的神兽,一直存在于世间,还孕育出了孔雀、大鹏,凤凰的女儿孔雀早在如来佛祖成佛前就存在了,可见凤凰要比众神仙的寿命都长,排在第一位也十分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