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每次去搬救兵,妖怪为啥不趁机吃掉唐僧,太上老君道破天机

2020-11-28 14:27:02 作者: 孙悟空每次去

孙悟空每次去搬救兵,妖怪为啥不趁机吃掉唐僧,太上老君道破天机

西游是令人着迷的一部古代作品,不管是影视剧还是小说都很吸引人,想来又不人曾因为喜欢看老版西游而去看西游的原著。童年初看西游时看的多半是“热闹”,悟空师徒之间发生的各种故事,悟空降妖除魔和在天宫大闹的故事。如今回看西游心里会有不少的疑惑升起,这次说下在孙悟空选择去天庭搬救兵的时候,妖怪们为啥不赶紧趁机吃了唐僧呢?太上老君道出了为啥不吃的原因。

其实,这个问题不难理解,有人的说:妖怪们已经在吃了,只不过妖怪们比较讲卫生,吃前会将唐僧洗一洗,这个时间正好够孙悟空去搬救兵,等洗好了,孙悟空带着救兵也就来了,唐僧也算是洗了个澡。

此外,我们都知道妖怪没有不吃肉的,更何况唐僧的肉可以长生不老,他们难道不想吃,非常想吃,而是不能吃,要不然也不会有清蒸、油炸、火烤这一些繁琐的程序了。唐僧是何许人也?十世转生的金蝉子,也是如来的弟子,唐僧西天取经只不过是他需要经历的过程,让他吃点苦头就好了,怎么还会吃了他?

在原著第三十五回的时候,太上老君就无意中说出了真相,当时有两个妖怪是他烧炉子的童子,被孙悟空用计装进了金葫芦和净瓶,但是这两个妖怪被太上老君救下了,当时孙悟空还责怪太上老君说“你这老官儿,着实无礼,把他们两个救下了,是不是该落个管教不严的罪名?”,当时太上老君回答说“这不关我的事啊!可别错怪了人,这是当时海上菩萨问我借了3次,送送他们在此化成妖魔,看你们师徒可有真心往西去!”

而通过这一件事情,我们就知道,其实所有的磨难都是如来佛祖设下的。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唐僧师徒他们增加取经的难度,用这样的方式来锻炼他们的决心。所以说所有的妖怪只是说抓了唐僧要吃唐僧肉,这些人也不会把唐僧给吃掉,他们只是上面的神仙,请下来表演的。

他们根本就没想要吃掉他,只是要吓唬吓唬师徒四人。而他们想尽办法把这个困难解决了,就可以继续前进了,像是冲关打怪一样。只有将前一个关卡大通关了,才能进入到下一步。

而且通过这样的方式,也能磨练四人的意志。对抗妖怪的时候,只有孙悟空能够看到这人是真人还是怪物,但其他几个人却不能。就是因为这样,他和师傅总是吵架,甚至有一次居然被气跑了。但是他担心师傅的安危还是回来了,之后师傅也明白了他的用心,非常的惭愧。就这样他们一路向西成功,取得了真经。而这一路上不光是对大师兄的考验,其实对其他几个人也是非常大的考验。这一路上只有他们齐心协力才能够对抗妖魔,最终成功。

这就是,妖怪们为什么不趁机吃了唐僧的原因,针对这个问题,你还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