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有实力称帝却甘当下属的六位大臣,,第一千古称颂, 第三被痛骂!

2020-12-26 08:08:47 作者: 盘点有实力称

那么历史上要挟到皇位的权倾朝野的大臣都有哪些呢?咱们今日就来盘点六个有实力称帝但没称帝且甘当部属的权臣。

占在第一位的,应该是姜太公吧。即便武王死前曾表明让他继位,但姜太公,也便是周公,专心扶持武王的儿子,摄政七年,对皇位毫不贪恋,被后人千古赞颂。

这第二当属诸葛亮,作为可取皇位而代之的托孤大臣,他尽心竭力屡次北伐,只为取得一致,帮后主刘禅重返旧都。

第三这个人就要被痛骂了,挟天子以令诸侯也是没谁了。不过客观来说,曹操倒真是个帝王之材,在军事方面的才干拔尖,还长于察人用人。

第四霍光,这是谁呢,跟我们说霍去病的弟弟,都知道吧。从汉武帝、汉昭帝,到汉宣帝,辅佐几朝皇帝,官至大司马,乃至废过亲王,权利之大可见一斑。

第五就要到唐朝的郭子仪了,或许我们对此人不太熟悉。他平安史之乱,降吐蕃,定河东,一生为大唐劳累,对皇帝忠心耿耿,是个可贵的良臣。

这第六人是清朝的鳌拜,是顺治留给康熙的辅臣。手握兵权,放肆嚣张,夺位之心有但不坚决,被康熙干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