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踞四州的人,说他没有本事,那也太看不起他了!

2020-12-11 16:08:55 作者: 雄踞四州的人

不读三国,不识英豪!大家好,这里是卧仔~

东汉末年,控制日趋漆黑,宦官专政愈演愈烈,严酷虐待以官僚士大夫和太学生为代表的"党人"。袁绍虽自称隐居,表面上不妄通来宾,其真实私自结交党人和侠义之士。

黄巾起义迸发今后,东汉朝廷被逼撤销党禁,大赦全国党人。袁绍这才应大将军何进的辟召。何进是汉灵帝刘宏皇后的异母兄,以外戚贵要,统领左右羽林军,对宦官专政不满。而袁绍有意借何进之力除去宦官。

合理袁绍在内宫大举杀戮宦官的时分,董卓带领戎行抵达洛阳西郊,于北邙阪下与少帝和陈留王相遇。董卓拥簇着少帝,带着戎行进了洛阳城。袁绍看董卓非常专横,决意实施废立,以树立个人的威望,便不敢久留洛阳,他把朝廷所颁符节挂在上东门上,流亡冀州。

然后董卓种种暴行引起不满,关东州郡起兵征伐董卓,推举袁绍为盟主。可是征伐董卓的各州郡长官各怀异心,保存实力,谁也不肯去和董卓的戎行比武。一场征伐不了了之。董卓西走长安后,袁绍预备扔掉献帝,另立新君,以便于驾御,但并未成功。

孙坚出动戎行进犯董卓时,袁绍借机派兵袭取了阳城。袁术差遣公孙瓒的弟弟公孙越帮忙孙坚,公孙越却在作战中身亡。公孙瓒随之举兵进犯袁绍。

袁绍亲身领兵迎战公孙瓒,两军在界桥南二十里处比武,凭一己之力大北公孙瓒,连同为公孙瓒助的山军领袖张燕,也被袁绍打败。

然后袁术与袁绍开战,袁术向公孙瓒求救,公孙瓒令刘备屯高唐,单经屯平原,一起联合陶谦,用来威胁袁绍。袁绍与曹操合击,大破袁术、公孙瓒以及陶谦的联军。在屡次大胜之后,袁绍占有冀、青、幽、并四州,具有几十万戎行。由此可见,袁绍不论在政治上仍是在军事上,都有必定的建树,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

曹操借皇帝以自重,略取了河南大片土地,乃至关中的割据实力也纷繁来归附,实力开展很快。袁、曹之间的一场决战也现已到了不可避免的时分。那么,袁绍又是怎样败的呢?

第二袁绍不善于用人,将一个嗜酒如命的淳于琼派到了个极其重要的岗位上,使得乌巢被袭,误了大事。

第三袁绍不善于用兵,多疑而优柔寡断,不会捉住有利战机,致使白白坐失机宜。谋士许攸截获了曹操军粮告竭的情报,所以他向袁绍献策,可乘此时机,两路夹攻曹操。袁绍不妥没听,还把许攸拱手相送给敌人曹操,使得军机走漏。

而归根到底仍是袁绍自我克制自傲,又瞧不起曹操,轻敌愚笨,导致官渡之战战胜。

战胜后不久,袁绍发病逝世,因为袁绍素常有德政,逝世之时,河北大众非常沉痛,但袁谭、袁尚为了争权相攻,被曹操各个击破。从此袁氏逐步衰落。卧仔觉得,假如袁绍懂得善用贤才,审时度势,像曹操相同决议计划决断,那么前史将会重写,三国的格式也会有所改变。真实惋惜。

现在,在许多游戏中也有袁绍的身影,比方战略游戏《卧龙吟》,袁绍便是一名中立的紫将!

其技术“雄踞河北”能够康复己方整体士气,并取得据守和反抗作用,还能够让己方随机取得屯田作用。而反抗作用最高能够抵御50%最大军力的损伤!防护能力杠杠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