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社十兄弟,赵匡胤是老大

2020-12-16 19:15:39 作者: 义社十兄弟,

义社十兄弟,赵匡胤、杨光义、石守信、李继勋、王审琦、刘庆义、刘守忠、刘廷让、韩重赟、王政忠。最终,赵匡胤成为宋太祖。

其间,保静军节度使杨光义、忠远军节度使刘庆义、左骁卫上将军刘守忠、解州刺史王政忠,在前史中记载较少。四人,第二、第六、第七、第十。

公元948年,郭威是枢密使,赵匡胤、石守信、李继勋、王审琦跟随着。

公元951年,郭威成为后周太祖。

公元954年,后周世宗柴荣攻击北汉,高平之战。赵匡胤、石守信、李继勋、王审琦、韩重赟,有战功。

公元956年,后周世宗柴荣攻击南唐。赵匡胤的功劳排榜首,石守信、李继勋、王审琦、韩重赟亦有功劳。五人,榜首、第三、第四、第五、第九。

公元960年,赵匡胤树立宋朝。后来,李继勋、刘廷让、韩重赟有战功。三人,仍旧有第四、第九。其间,李继勋的功劳应该比其他人大。

十人之中,赵匡胤能一打九。在后期的一致之战中,曹彬和潘美的战绩最强。究竟,在昭勋阁二十四功臣中,没有呈现义社十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