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

2020-09-30 00:44:27 作者: 我的扶贫故事

"想想我现在的生活,住着国家盖的新房,吃穿不愁,慢性病药免费用,帮扶我的林书记三天两头来看我,问寒问暖,更想不到的是林书记今年还帮我安装了空调,这日子我真是做梦都能笑醒。"当贫困户张兴华的这些话传到我耳朵里的时候,我由衷的欣慰,由衷的自豪,甚至成就感爆棚……

初见66岁的张兴华,日子过得清贫苦楚,无儿无女,因有高血压、糖尿病,长期吃药,靠国家发放的五保金勉强维持生活。 "像我们这样的人还不如死了算了,活着有啥意思,日子过成这样,别人笑话,自己也在人前也抬不起头,唉….."初见张兴华的这些话深深的刺疼了我。做为他的结对帮扶人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帮他摆脱现状,开启幸福的新生活。

为了让张兴华老人重拾对生活的信心,我多次去张兴华家里促膝长谈,询问其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因身体常年有病,我亲自开车到县里办理了慢性病卡解决其慢性病免费用药问题;遇到星期天,只要妻子有空,我们就一起包饺子蒸熟给他送去,千方百计温暖老人的心,让老人感觉自己有人惦记,有人在全心全意的帮他;除此之外,还帮助他落实了相关的多项扶贫政策:建造了安居住房,申请了公益岗位,今年夏天,为了进一步提高他的生活质量,我率先拿出1000元并组织村委会及帮扶工作队人员进行募捐,为其购置安装空调一台。如今的张兴华今非昔比,精神头十足,今日的满面春风代替了昔日的愁云密布,事事争先,每月开展的智志双扶都被评为红旗家庭,顺利实现脱贫,向小康生活迈进。

我坚信"我的扶贫故事"在千千万万的帮扶人中每天都在色彩斑斓的上演….. (林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