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志愿服务万余次!乘客纷纷为这个志愿服务驿站点赞

2020-09-30 21:56:27 作者: 20天志愿服

龙头新闻讯 指导旅客注册、登录龙江健康码、急救晕倒旅客、推轮椅送残疾人出站 …… 挂牌20余天,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哈站站)为过往旅客和市民提供咨询、手机充电、兑换零钱、紧急救助、轮椅担架、找回失物等各项志愿服务万余次。

9月10日,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哈站站)志愿者接到旅客求助,一名刚到哈市的外地旅客在出站口处突然昏迷倒地,口中有血液溢出。接到求助后,驿站的三名志愿者一边拨打120求救,一边跑到现场。在120医生的远程指导和一名旅客的协助下,对病患进行初期急救。经过近三分钟的救助,该名旅客慢慢转醒。120急救医生到达现场后,志愿者们与哈站警务人员一同将昏迷的旅客护送出站,坐上救护车。

自9月9日驿站试运营以来,南岗区志愿服务驿站(哈站站)轮换120岗次,总服务时长1200余小时,服务11350余人次,特殊救助5次。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