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八分钟”下半场:精彩依旧,全场都是闪耀的星!

2020-09-21 22:38:51 作者: “提案八分钟

9月20日下午,第四届北京纪实影像周提案大会下半场在中华世纪坛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院长、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主任何苏六主持。央视纪录频道制片人邓武,纪录片导演和制片人、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副主任周全,北京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制片人左博,纪录片导演和制片人、哔哩哔哩纪录片高级顾问朱贤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傅晓阳,爱奇艺纪录片中心总监宁玉琪,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副理事长、北京澳亚恒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城,腾讯视频纪录片工作室制片人宋晓晓,阿里文娱优酷纪录片中心高级制片人屈楚,源真文化总经理谢漪春作为“决策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提案(上半场)现场汇报了10部作品并请专家“决策人”进行了对应的指导点评。当天下午,提案(下半场)对《百年巨匠》《荒野星球第三季》《这么老的少年》等10部作品也进行了项目创意建议及专家遴选决策。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两个一百年作品,传承中国文化之瑰宝!

《百年巨匠》是一部不同寻常的纪录片。在苦难岁月的交融里,探寻一个个答案,透过历史迷雾,去展现相声届的一代宗师侯宝林先生的生平事迹,并从中了解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对“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进行跟踪拍摄,全面赏析入选美术作品。

未来已来,科技人如何看待人工智能?

《荒野星球第三季-外高加索深处的AI LA》是硅谷华裔AI工程师探索AI社会影响的纪录片。创作团队以科技人的视角深度关注AI对普通人的影响。并从前沿AI科技到传统道家思想的超常规视角,使用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超广谱摄像机,拍摄到了大自然中交互的神奇画面,以自然的独特视角和科技的前沿视角看待人工智能。

人性之美,东方女性之精神风采!

《她的—服饰篇》聚焦历史上有代表性的女性人物,以服饰为切入点,梳理服装演变史,讲述主人公命运和选择。展示华服之余,生动刻画中国女性之美和精神风貌。

生而为人,不想放弃!

生命

《孩子们》这部影片记录了三个“普通”孩子的故事。他们或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家园在哪;或先天罹患重病生命垂危;或因一次燃气爆炸重度烧伤而改写了人生。与大部分孩子相比,他们也许是不幸的;但好在他们生命中的每一分钟都是被爱的,他们也都几乎未放弃过生之希望。从这些孩子们的故事里,我们看到了生命最本真的样子。

生存

《在彩虹的另一端》这是一个特别的福利院,失能人员、护工和在外打工的失能人员家属,两个世界一个空间,犹如平行宇宙般将这些人物的故事串联,在影像世界的艺术魅力里无限延伸。这个故事关乎生存,关乎生活,关乎生命。它展现着当下社会中小人物们的无力与希冀。

生活

《这么老的少年》这是一个关于中国人生命意义探寻的故事。生命,远比你所想象的坚强。

记录·美好人生

《虫师》讲述了一群对“虫”有着极致热爱的“化石猎人”和博物学家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逆流而上》记录了2020史上“最难毕业季”这一时期,不同毕业生们的真实状况。增强观察过程的真实性和趣味性,拉近与观众之间的距离。

《黎明从正午开始》是一部电商纪录片,导演以广东省揭阳市锡场镇军埔村的一行电商人为主角,进行了长期的连续影像纪录,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影响社会学上的探索。用镜头忠实的呈现了中国乡村的普通农民、创业青年在电商浪潮来袭时的迷茫与希望、挫折与奋斗。

在这场长达6个小时的提案中,20位提案人直面10位业内专业的“决策人”。在这里,优秀的纪录片不光可以被发现、被扶持,还能以最具有时代品质的记录形式与宣传形式呈现到更多的观众面前,为讲好中国故事和人性中的温暖提供更多的可能,也为推动中国纪录片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助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