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男子骑车被撞头部着地“安全头盔”关键时刻保命

2020-09-23 18:41:02 作者: 惊险!男子骑

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戴头盔和没戴头盔,后果是截然不同的。近日,在泗阳,一名男子骑电动车被撞后头部着地,所幸他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身体并无大碍。

公共监控显示,当天早上七点左右,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毕某在343国道一处斑马线由南向北直行时,与一辆同向右转弯的大货车发生了碰撞,电动自行车被大货车右后轮撞倒碾压,驾驶人毕某则重重摔倒在了地上,连滑带滚,期间更是后脑着地滑行。

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范子航:大货车在右转弯的过程中,电动自行车正好处在大货车的视觉盲区,而大货车驾驶员也没有及时察觉到电动自行车,所以导致本起事故的发生。

交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被撞电动自行车倒在一边,而驾驶人毕某因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头部没有受伤,只是腿部轻微骨折和擦伤。

执法记录仪:还好你戴个头盔,你要不戴头盔(后果)还不一样,戴头盔就是好事。

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范子航:虽然本次事故撞击比较严重,但电动车自行车驾驶人在事发时佩戴着安全头盔,在头部撞击地面时,头盔很好的保护了他的头部,只是身体上有一些轻微擦伤。

最终经交警认定,大货车右转弯时未注意观察、也未避让直行车辆,应负事故全责。

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范子航:对于电动自行车或者摩托车,无论是骑车人还是乘车人,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因为遭遇事故时在速度加惯性的冲击下,头一旦与地面或者其它坚硬的物体发生碰撞,头部受到撞击后,容易出现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等危险症状,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

小头盔大作用,关键时刻能救命。所以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出行时务必佩戴好安全头盔,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董伟 编辑/杨艳苏 颜全)

【版权声明】本条新闻的版权归泗阳县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