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人紧急撤离!贵州一地成功避让一起山体滑坡!

2020-09-23 20:40:44 作者: 343人紧急

9月5日至17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遭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其中发耳镇累计降雨量579mm。

9月15日下午13时15分,水城县发耳镇发耳居委会尖山营崩塌07号GNSS设备发出黄色预警。

接到预警信息后,水城县自然资源局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保障单位到现场核查,经核实,该隐患点该灾害点发生缓慢蠕动下滑,存在地面变形,威胁到发耳居委会店子组和小寨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质灾害点现场

险情发生后,市、县各级高度重视,并将险情信息上报省自然资源厅,9月16日凌晨3时30分,省自然资源厅派出的专家组到达现场指导处置工作。根据专家现场划定的威胁范围,发耳镇立即组织受胁的发耳居委会店子组和小寨组农户111户343人紧急撤离并安置妥当,并对受胁区域内的道路进行封闭,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和警戒。同时,落实“技防+人防”措施,严密监测隐患变化。

地质灾害点现场

截至9月21日,滑坡造成10栋房屋和圈舍3栋受损,由于预警及时,措施有力,处置到位,值守到位,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该滑坡体不稳定,处于蠕动阶段,土地丈量、实物登记、安抚群众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