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中国(深圳)物博会启幕: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800家参展商汇

2020-09-23 21:20:09 作者: 第15届中国

来源:读特

9月23日,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物博会以“数字赋能、智慧变革、融合生态”为主题,聚焦数字化时代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瞄准国际先进标准与创新发展新趋势,通过展览、论坛、对接会、新品新技术推介会、沙龙、颁奖典礼、直播电商带货节等线上+线下70余场次活动,全方位展示大数据时代下全球物流产业链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场景、新业态。

本届物博会设立14个展区,包括物流与供应链服务展区、港口航运展区、国际展区、航空货运展区、快递快运展区、公路铁路运输展区、智慧物流智能仓储展区、物流设备展区、新能源汽车/叉车/专用车辆展区、电商与物流包装展区、跨境电商供应链展区、跨境选品货源展区、直播电商网红展区、互联网技术物联网展区,展览面积近6万平方米。

届时,吸引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800家参展商汇聚鹏城、同台争艳,预计线上+线下将有超过14万专业观众观展。

据介绍,受贸易摩擦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下行,多重危机中亦伴生着新的机遇。阿里巴巴跨境供应链、迅航星辰供应链等一大批企业纷纷踊跃参展,扩大了今年展览面积。其中,“阿里巴巴跨境供应链”较去年相比,今年展位面积增长了70%。

记者注意到,作为国家级的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本届物博会国际化程度丝毫不减往届。西班牙巴塞罗那港、波兰格但斯克港、列日机场、英国皇家邮政集团等等超百家海外物流供应链以及航港机构参展。

线下物博会将于9月25日结束,但鉴于今年的特殊情况,部分展商与观众特别是国际展商与观众无法前来现场,为此组委会特推出中英双语版“物博会”小程序。本届物博会首次采用“线上云展+线下逛展”模式,开启线上“云业务”和“云展会”,如在线展示、在线交易、直播带货等内容上云,打造一个全球化、多元化、多维度的创新型“云展会”。无论是展览、高端论坛活动亦或者商业对接,海内外的观众都可以借助“物博会”小程序随时随地观看直播、在线互动交流,实现365*24全球商务无缝对接,打造便民利民、国际化、永不落幕的物博会。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郑艳玲表示,本届物博会将充分发挥品牌展会的引领作用,聚拢全球创新资源,实现资源整合、流程优化和协同发展,助力内国外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以及上下游企业在后疫情时代,有序复苏、抢占先机,为促进国内经济发展、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作贡献,引导制造业、供应链企业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进一步构建“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现代供应链体系,聚拢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加速行业协同化发展,凸显我国物流与供应链全球化能力和水平,带领中国物流业走向世界,谱写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的新篇章。

见习编辑 连博

(作者:读特记者 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