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怕!凌晨2点,一行驶的奥迪车后备箱上竟坐着4名男子

2020-09-23 21:18:09 作者: 后怕!凌晨2

有网友爆料

9月19日凌晨2点

在兰溪大桥上

一辆正在行驶的奥迪车

后备箱上居然坐着四名年轻男子

他们把脚晃在车外

简直是在和生命开玩笑!

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立即介入调查

来看看详细视频▼▼▼

9月20日,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民警林勇怀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展开调查,调取了该时间段监控录像。监控画面显示,9月19号凌晨2点16分许,在兰溪大桥桥头红绿灯处,一辆黑色奥迪汽车在行驶途中后备箱门大敞,上面挤坐着四名年轻男子,他们一边晃着腿,一边与过往车辆的司机说笑,完全不顾交通安全。

仙游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民警 林勇怀

像这种情况非常危险,如果发生追尾事故,坐在后面的四个人可能会受到严重的伤害,如果有发生碰撞或颠簸之类,他们没有安全带的保护,可能会被甩出车厢,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根据车牌号,林勇怀联系到该车车主,通知涉事司机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罚。9月21日,涉事司机林某到场,并交代了当晚的情况。

涉事司机 林某

我们那天晚上组织了一个局,打算出去放松一下,后面大家都喝醉了,大家还在那边聊天,聊着聊着我就说现在时间也晚了,我们走吧,然后他们坐在后备箱就说走吧。我说这样怎么走?他们就一直说走啊走啊。就一直在那边僵持了很久。

抱着侥幸心理,林某启动车辆带着他们回家兜风,没想到在路上被群众发现并举报。

涉事司机 林某

他们是醉的状态,半醉半清醒的那种。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劝了好几次,僵持不过他们,所以我就做出了违法事情。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车辆的后备箱是不能坐人的。在对林某批评教育后,民警依法对其予以行政处罚。

仙游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民警 林勇怀

像这一起案件中,我们对司机超员行为以及后备箱未关好便行车的行为进行处罚,共计罚款400元记六分。同时我们也对司机进行教育批评。我们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饮酒后千万不要开车,同时也要注意乘车安全,平安到家才是最重要的。

涉事司机 林某

我非常不应该,责任全都在于我,当时没有想到后果,现在想想也挺后怕的,万一真的出什么事情就完了。

刚刚,记者得到最新消息,乘坐在后备箱的两名市民已到交警大队接受教育,并签署诚信交通承诺书。另两名当事人正在外地办事,承诺于本周六到仙游交警大队接受处罚。

最后提醒大家

千万遵守交通规则

生命不可儿戏!

来源:仙游广播电视台

记者:蔡雄

通讯员:郑海燕

编辑:陈叶凡、曾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