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要谨慎!广西已婚女子谎称单身,设下圈套骗钱

2020-09-24 10:00:11 作者: 网恋要谨慎!

很多人通过网络这根“线”交友

希望寻觅知音找到真爱

但也有一些人

却以“网恋”之名行诈骗之实

而网络另一头的你

还以为遇见了“真爱”

散尽家财只求“爱人”一笑

近日,南丹法院审结了两起因“网恋”引发的诈骗案。

女子冒充朋友,骗取受害人四万多元

被告人韦某柳通过其男朋友与被害人韦某远相识,韦某柳称将其朋友陈某月介绍给韦某远做女朋友,后用其手机注册微信号、冒充其朋友“陈某月”,以结婚为目的与韦某远进行交往。

接下来,韦某柳开始一步一步凭借花言巧语博得受害人信任盯上其钱包……

期间,韦某柳冒充“陈某月”的身份,多次以还钱、办理丧事费用不够、工人追要工钱、赎车等理由向韦某远骗取钱财共计484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韦某柳主观上有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目的,客观上以虚构事实的方式实施了骗取他人钱财的行为,骗取钱财价值484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从轻处罚。

综上,法院判决:

一、被告人韦某柳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二、被告人韦某柳退赔被害人韦某远经济损失四万八千四百元。

三、随案移送的作案工具,予以没收。

已婚女子自称单身,以各种理由设下圈套骗取他人钱财

另外一起案件中,被告人谭某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搜索添加被害人梁某为好友,谎称自己名叫“韦某”,隐瞒自已婚已育的事实,自称单身未婚,后谭某某与梁某发展为“恋人”关系。殊不知谭某某只是打着谈恋爱的幌子,用甜言蜜语和各种说辞,给梁某设下一个又一个的圈套。

2017年5月至2018年6月,被告人谭某某虚构各种事实编造借口,通过微信号“人生若只如初见”、“心易冷”共骗取梁某微信转账29166.21元,微信红包747元、微信红包3840元;另外骗取梁某为其购买两部全新手机,经鉴定,两台手机价值3987元。被告人谭某某共计骗取被害人梁某钱财37740.21元。

2019年4月,被告人谭某某经家人动员主动到南丹县公安局投案。庭审后,被害人梁某向法院提交与被告人谭某某达成的调解协议,并对被告人谭某某对其的诈骗行为予以谅解。

法院经审理后判决:

一、被告人谭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二、责令被告人谭某某向梁某退赔经济损失三万七千七百四十元二角一分。

法官提醒

网络的虚拟性给不法分子虚构事实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犯罪过程中性别、年龄、相貌等个人情况都可能虚构,他们通常利用网络恋爱建立感情和信任,再以种种理由提出借钱,骗取他人钱财。

在这里,提醒广大网民朋友,网络交友需谨慎,一定要提高警惕、核实对方信息,切莫一时冲动,最后落得人财两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