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慢天使”温暖伴我行——农发行天心区支行志愿者走近“慢天使”

2020-09-24 11:58:37 作者: 守护“慢天使

9月22日,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农发行天心支行志愿者小队会同长沙县志愿者协会赴长沙县“慢天使”康复中心,开展“守护‘慢天使’,文明从‘心’绽放”的志愿者义工活动。

天空虽然下着小雨,却挡不住爱心的脚步,该行志愿者小队队员和协会的志愿者们满怀热情来到“慢天使”康复中心,开始了本次义工之旅。“慢天使”(脑瘫儿童)他们大多来自农村,有的因为早产、有的因为发高烧等原因,让这些降临人间的天使成了脑瘫患儿,造成语言或运动障碍,这些不足九岁的患儿们,病魔在他们幼小的身体和心灵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创伤,“慢天使”的家属们含泪述说着艰辛,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志愿者们边表演边和他们互动,共切蛋糕,发放糖果、牛奶、月饼等,现场充满着温馨和感动。

该行志愿者走近“慢天便”爱心接力长跑已达四年之久,守护“慢天使”已成为常态,一直秉承人文关怀,体现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将守护“慢天使”作为一项长期活动坚持开展。虽然微薄的捐助解决不了根本性的问题,但涓涓细流足以汇成江河,保护和守望弱势群体是志愿者小队成立的初心,持之以恒守护这道美丽的风景线是他们当初的誓言。通过走近“慢天使”、共唱祝福歌、现场慰问、捐赠物资、新加入志愿者小队成员畅谈感想等活动,既身体力行的传承了文明单位的企业文化,又凸显了作为政策性银行和全国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担当。(通讯员:舒亮一 郭跃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