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图方便,骑别人自行车“共享一下”

2020-09-24 18:01:52 作者: 为图方便,骑

菜场购物大包小包,

回家路上越走越累,

环顾四周,

发现有辆自行车没锁,

嘿嘿…那就“共享一下”~

……

↓↓↓

近日,彭先生来到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虹桥路派出所报案,称其停放在水城南路的一辆自行车被偷了,自行车虽不贵重,但是一位朋友赠送,意义重大。

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调阅了公共视频进行追踪,很快锁定了违法嫌疑人鲍某的身份,并于当晚22时许在其虹古路的住处将鲍某抓获。

到案后,面对确凿的证据,鲍某向民警如实供述了自己当晚盗窃自行车的经过。 原来,当天17时许,鲍某在菜场买完菜正要回家,走了一段时间后觉得东西太重,想着如何省力,环顾四周后,忽然发现了路边一辆自行车没有上锁,便把东西放在自行车上就往家骑。

鲍某还告诉民警,在将自行车骑行回家的过程中,自己也有萌生过悔意,想将偷来的自行车放回原处。但一想到自己手边的一大包重物,一番思想斗争后,还是将盗取的自行车抛弃在虹桥水城路口后匆匆回家。

目前,被盗自行车已被找回,鲍某因盗窃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

市民在停放非机动车时,尽量选择有人看管的区域,在离开时务必确认车辆已上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