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亲谢文淦看望谢氏堂奶奶管梅英为其祝寿

2020-09-24 19:57:03 作者: 宗亲谢文淦看

2020年9月24日,江西赣州崇义县编研温暖之家爱心协会会长谢文淦前往义工老人管梅英家中为其祝寿,并为老人送上了爱心红包,祝愿管梅英老奶奶身体健康,生日快乐。

义工老人管梅英今年已有89岁高龄,既不驼背,听力也好,眼睛好使,走路不用人搀扶,也不用拐杖,自己洗衣做饭,完全具备自理能力,生活中根本不需要年轻人照顾。老奶奶现在还能自己下地种菜,老奶奶一年四季偶尔登山挖采草药,上山走路比年轻人走的都要快。这让谢文淦想起苏全兰老恩师的故事来,苏老也是八十多岁的人,也能爬上树,老人天天下地干活。谢文淦对师父说,您老人家有很高的退休金,还干什么活啊,好好享福才对。苏老对谢文淦说,我怕一旦不干活,肌肉就会萎缩。干活才能唤醒自己身体细胞的活力,这就应了生命在于运动。像管梅英这么大年纪的老人家身体能有这么好的并不多见。管奶奶是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谢文淦如是说。

为什么管梅英老奶奶能够如此健康长寿?谢文淦认为,老奶奶从来见到人多是微笑的,老人看起来很慈祥,心态特别好。别看老奶奶年纪大了,是个闲不住的人,经常做义工,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正因为老人家心态好,人很大度,所以身体就很健康,福报也很大。

谢文淦与管梅英老奶奶认识20多年了,曾在多年以前,管梅英老人就帮助过谢文淦,也算得上谢文淦的授业恩师之一。管梅英老人是老一代的中医人,擅长艾灸治疗法。老人曾经只传授过两个人,一个是自己的女儿,一个是自己的儿媳。

谢文淦是崇义民间志愿者之一,很早之前就发起公益活动,管梅英老人参与过谢文淦发起的公益活动,后来认可了谢文淦的公益壮举,便将此医术教授给了谢文淦。

后来,管梅英老人常常到谢文淦店里当义工,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她被年轻人誉为最亲切的老奶奶。管梅英家里有什么好吃的,总会拿给大家吃,因为懂得分享,所以特别受到年轻人尊敬。

管梅英也是慈母的代表,为了从精神上鼓励老人,谢文淦举办的首届慈父慈母奖中,就为管梅英老人颁发了该奖项。其中颁奖词为:上对父辈敬孝,下对儿女教育有方,与乡亲邻里亲朋友善。心存慈悲喜舍,懂舍得,顾大局,与世无相争,感恩之心常在。助人真诚实意,施恩不贪回报,与人无怨无悔,当为世人道德楷模。

谢文淦表示,管奶奶身上值得年轻人学习的优点有很多,我们要学习管奶奶的心胸,积极参与人际交往,不生活在封闭的世界里。要有善待他人的胸怀,多做好事善事,传递正能量。真诚待人,宽以待人,懂得感恩,懂得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