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倒塌 贵安公路局及时抢险

2020-09-21 10:43:55 作者: 行道树倒塌

本报讯 9月17日,持续性降雨及大风导致贵安新区S210线桐木寨附近行道树倒塌,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接报后及时抢险,保障百姓出行安全。

当天7点30分,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路政管理科接到事故报告后,第一时间通知养路工程科负责日常养护的工作人员。经查,由于持续性降雨及大风,位于S210线K37 200处行道树倒塌,影响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本着“快速反应,有效抢险”的原则,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在第一时间制定了抢险方案。抢险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摆放警示标志并维持交通秩序,同时组织工人及设备将倒塌的行道树运走。17日上午10点,该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据了解,由于近期持续强降雨,极易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此,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在做好监测与防范工作的同时,一方面排查安全隐患,一方面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一旦发现险情就能实施快速有效抢险。

(范茂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