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空军轰炸机模拟攻击关岛 是警告还是威胁?

2020-09-25 01:20:43 作者: 美媒:中国空

听新闻早餐,知天下大事。今天是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农历八月初九。向您道一声:早安!

头条:

美国媒体22日发表文章称,中国空军发布了一个轰-6K模拟攻击关岛的视频。该媒体还提出疑问:为何北京要发布这样一个视频?是警告还是威胁?

据报道,这个两分钟十五秒的视频显示了中国空军的轰-6轰炸机从一个偏僻的基地起飞,在飞行到一半的时候,飞行员向远处的机场跑道发动了攻击,视频中显示的卫星照片几乎是安德森空军基地的精确布局。视频的描述中写道:“我们是祖国空中安全的捍卫者;我们有信心和能力始终捍卫祖国天空的安全。”

有关资料显示,位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仍然是美国空军在夏威夷以西最重要的基地,并且是西太平洋地区唯一可以永久驻扎重型战略轰炸机的空军基地。如果亚洲发生战争,关岛将是美国任何军事行动的关键。

国内:

1、商务部昨日指出,中国仍然各国投资者理想的投资目的地。中方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与各国投资者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2、自然资源部日前印发有关指南,提出逐步完善公共空间和公共服务功能,提高人居环境品质,严格控制新建超高层建筑等要求。

3、交通运输部昨日介绍,今年十一长假全国高速将免通行费8天,具体的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时到10月8日24时。

4、为确保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国家林草局等四部门决定,即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5、教育部等八部门日前发文,要求各地不得以中高考成绩或升学率片面评价学校、校长和教师,坚决克服“唯升学”“唯分数”的倾向。

6、水利部昨日举行水旱灾害防御及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我国水利灾后恢复重建任务仍十分繁重,约需投资840亿元。

7、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昨日表示,要全面提升基层供销社发展质量,分类改造薄弱基层供销社,努力实现全国所有乡镇基层供销社全覆盖。

8、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等五家单位日前联合发布《科普伦理倡议书》,倡议科普工作者主动提升科普质量、承担社会责任。

国际:

1、美国劳工部24日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9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7万人,比前一周多出4000人。

2、美国疾控中心日前表示表示,预计到2021年7月,大部分美国民众可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3、美国肯塔基州一大陪审团23日宣布,涉嫌枪击美国黑人女子泰勒的三名白人警察中,两名警察采取的执法行为是正当的,将不予起诉,另一警察因盲目开枪被诉以三项轻罪。

4、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3日表示,美国在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罔顾基本事实,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5、欧盟委员会23日提议,欧盟成员国应在强制团结机制下,共同承担起对寻求庇护者的责任,协同处理抵达成员国首站国家难民的庇护申请。

6、韩国总统文在寅24日与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通电话,双方就韩日关系发展及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交换意见。

7、俄罗斯外交部23日表示,俄方决定扩大禁止入境俄罗斯的欧盟国家“黑名单”,并表示此举是基于对等原则对欧盟对抗路线的回应。

8、加拿大联邦政府23日提出新的施政计划,总理特鲁多表示,该国第二波新冠疫情已来临,政府将“不惜代价”支持民众渡过危机。

社会民生:

1、湖南常德滴滴司机被害案昨日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杨佰淇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院同时决定对其限制减刑。

2、针对“干部扇打辱骂同事”一事,山东乳山官方昨日回应表示,打人者系乳山市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徐某某,目前已被停职检查。

3、北京动物园昨日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一事称,涉事女子已列入不文明行为黑名单,投喂动物的小孔进行了物理隔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