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短命皇帝,苦熬20年太子,仅当一月天子就死宫女身上

2020-09-23 17:44:09 作者: 明朝短命皇帝

明朝是汉人在中国建立的最后一个封建王朝,作为汉人的最后统治时代,明朝的各种皇帝轮番上阵,有道士皇帝嘉靖、坡脚皇帝万历、还有一个一月天子朱常洛。为什么被称为一月天子呢?因为,朱常洛只当了一个月的皇帝就突然暴毙。

万历四十八年七月,在位48年的明神宗驾崩,这也是明朝最后一个长寿皇帝。而他的儿子朱常洛在万历死后也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担心皇帝老子撤换自己了。朱常洛也顺利的在八月份登上了自己的龙椅,坐在万人之上的高位,朱常洛终于开始以国君的视角来看待这个国家。他很痛心的注意到了税收的腐败,后金对大明朝的危害。

初登帝位的朱常洛,展现了明朝最后的帝王之气,他一登基就废掉了万历的矿监税使,这帮矿监宦官在地方高举大旗横征暴敛,乱立税目,弄得民不聊生。朱常洛痛定思痛,割掉了这一大弊政,还抽调了几百万两内帑以鼓舞辽东军抵抗满清入侵,亲自送大军出关。

万历皇帝因为有足疾,多年不上朝,早朝制度已经废弃,整个朝廷机构运作缓慢。朱常洛就重启早朝制度,大量任用先前被先皇搁掉的有才能之人以充实朝廷人才储备。安排好这些,朱常洛才去享受皇帝该有的生活,就是去宠幸一下郑贵妃送来的美人。

说起这个郑贵妃,朱常洛是又恨又怕,朱常洛这二十年的太子生涯就是活在郑贵妃的阴影之下的。朱常洛是一个宫女生下,当时万历还嫌弃长子母亲出身卑微差点不想认。但是好不容易抱上了孙子的皇太后直接就昭告天下了,在十八岁就被册封皇太子,从此朱常洛就在万历皇帝眼里处处不是。后来郑贵妃受宠,福王诞生,万历和郑贵妃都想换立太子,甚至还想到了派人拿棍棒进太子寝宫去谋杀朱常洛。但是结果谋杀未遂,郑贵妃和福王成了大臣们弹劾怀疑的对象。结果老爹万历要冷处理,郑贵妃屁事没有。朱常洛这个阴影就落下了,在皇帝和一个随时想自己死的贵妃照顾下,朱常洛艰苦的熬了二十年,估计都有抑郁症了。

现在朱常洛当上了皇帝,怎么处理郑贵妃成了一个难题,结果这是郑贵妃主动求和,给朱常洛进献了八个美人。在身为太子时,朱常洛就特别喜欢往美女堆里钻。现在郑贵妃进献美人也算是投其所好了,加上万历临终前交代要善待郑氏。朱常洛就顺坡下驴,接受了这八个美人。

新皇即位,国事繁重,还要每日早朝。晚上又有八个美人扶持,夜夜笙歌。别说从下就身体不好的朱常洛了,身体健壮的人也受不了。但是尝到美色的朱常洛却不懂节制,天天如此,结果每天早朝都顶着一对黑眼圈,精气严重不足。果不其然,朱常洛刚当上皇帝的第十天就缺席早朝了,因为身体憔悴,外寒入侵。宦官自配泻药泄寒毒,结果连拉了十几天肚子。而在朱常洛病笃之时,一位御医说皇帝体虚又向朱常洛进献了巨补加剧毒的红丸,朱常洛吃下两粒红丸之后,寒补两次折腾,终于不治而亡。

朱常洛登基一月就暴毙,明朝廷措手不及,只能让年少的朱由校开始登基称帝。结果朱由校又宠信乳母,养出了魏忠贤一个大奸臣,也算是明朝败亡的开始。